创立主业会在1930年2月14日与1943年2月14日之间新的光照

就在1930年2月14日那天,上主让我感受到一位父亲意外地得知天主再赐给他一个孩子的感受…

自从於1928年10月2日,圣施礼华清晰地看见天主给他的使命之後,他生命中 只有一个目的:要成全天主的旨意,成为最忠信的工具,依照天主的指示,为平信徒开拓一条藉着日常工作、在生活中追求圣德的道路。「在俗世中成圣的道路已经打开了。」他解释说:一般的基督徒,麵团中的酵母。理所当然的,我们的任务 就是做平凡的事。成圣的方法:日常的工作中,人人都可以成圣!」

 1930年2月14日:天主意愿主业会里有女性会员  起初,他以为这条路只适合男性。在1930年2月初他这样写道:「不用害怕,在主业会里决不会有女性。」但在2月14日,当他在奉献弥撒圣祭时,他发现了天主旨意关键性的 另一面:与他之前的理念刚好相反,天主意愿主业会里有女性会员。

 这有如他在一年半以 前,1928年10月2日所接受的光亮,强烈令人眩目,使他无法看清天主要他看见的全部。现在他的双眼慢慢习惯那光亮,天主在显示给他其他的面向远远超过他梦 想所及。

 他对在主业会的女儿们说:「就在1930年2月14日那天,上主让我感受到一位父亲意外地得知天主 再赐给他一个孩子的感受;从那时起,我感到有责任要更爱妳们,我看著妳们就像母亲看著她最小的孩子一样。」  那是神圣行动的特色;天主通常让我们渐渐地认识祂时常笼罩在黑暗里的圣意,因而锻鍊我们的信德。首先祂呈现一面给我们,接著另一面,然 後再一面。这显示出天主教导我们的智慧和耐性。主业会创办人说:「如果,在1928年我就已经知道往後等著我的是甚麽,我一定会死 掉了。但天主我主待我像一个小孩子,祂并没有一下子将所有的重担交给我,而是一步一步的引导我…」  1943年2月14日:圣十字架司铎会的诞生  天主在圣施礼华的灵魂内种下了关怀司铎的深邃使徒热忱。同时,使徒工作迫切的需求司铎,因为他的使徒活动愈增长,他对司铎的需求看得愈 清楚,这些司铎接受主业会精神的培育,而且能够全职地为主业会奉献自己。

 在1943年2月之前,已经有叁位主业会成员,依照马德里主教核准的 课程计画,积极地为晋铎作準备,虽然圣施礼华仍然不知甚麽时间,或以甚麽资格使他们晋铎。他不断地祈祷,求圣神的光照,让他找到一个答案,使他能够将主业 会最重要的俗世特徵,与为服务普世的使徒工作而晋铎的需求得以连结。癥结在於要找到一条最适当的律法準则。

 那个不明确的情况也是以「天主自己的作风」得到解决。「当我找遍教会法规而不得其门而入时,」创办人写道:「我主给了我清晰明确的答案。」就在1943年2月14日,当他在马德里主业会女中心举行弥撒时,一道光亮闪 过他的脑海,他追忆那刻:「当我做完弥撒後,勾画出主业会的徽章:基督的十字架环抱着世界,来到世界的中心。我可以开始畅谈圣十字架司铎会。」  再一次,天主指示给他道路。那是他寻找了许久却找不到的答案:圣十字架司铎会。这个答案亦是他在1928年10月2日所领受的光照的完整回应,那时他曾看见平信徒和司铎 在主业会内合作无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