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亲自致敬

我是台湾大学第二外语的教师,在冠状病毒袭击全球时,我的学生被前线医疗人员勇敢及无私的精神所感动,决定以爱的行动做些小回馈。

我是一个在台湾大学教授第二外语的教师。在春假结束后,台湾大学这个传统的学术殿堂因冠状病毒的冲击,被迫转型成远距教学的模式。

虽然新的教学型态是一个挑战,但它也带给我和我的学生宝贵的学习经验。在疫情的高峰期时,报章杂志和社群媒体充斥着医疗人员的报导,我和我的学生被前线医疗人员勇敢及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就一起设计了一个 「送卡片和饼干到前线」的活动。

当这些学生卷起衣袖,仔细回想事件的发生经过后,在亲手设计的卡片上写下鼓励之语,并用自己存下的零用钱为前线的医疗人员买饼干时,他们真挚且宽宏的心意已经如愿地与在前线作战的医疗人士同在。

这些台湾大学外文系的新鲜人口述自己与国军桃园总医院第一线人员一起肩作战的故事。

大一新生及第一线人员

新冠肺炎,这个星火燎原的病毒,以极强的传播力袭卷了全世界。向涟漪效应一般,先是瘫痪了许多国家的医疗体系(医护人员的不足,病床、呼吸器、口罩的短缺),接着萎缩许多消费市场,冲击整个供应链。然而,在这个幽深的绝望里,有些人的善良如萤火虫一般,试着用自己的光芒努力照亮这片黑暗的大地。不论是小小孩利用遥控车送出卷饼给正在隔离的邻居、年长者牺牲自己救命绳索—呼吸器,将之转赠予年轻人、自愿帮忙消毒街道上公共设施的清洁工、以及自掏腰包捐食物箱给贫民窟的善心人士,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给世界。

我们,来自国立台湾大学外文系的一群学生,虽然无法直接给予在这波疫情中最伟大的前线战士—医护人员太多的实质帮助,我们仍然非常想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我们其中有一位,Sophie她选用了四种不同的图样来制作四款不同的卡片,分别是医生、护理师、口罩、还有听诊器,来代表此次疫情最关键的四项需求。我们选用医生和护理师的图样是为了向他们致敬、选择听诊器是为了表示这次病毒的多变性使得每个人症状不一,需要仔细依照个诊判断,而口罩的图片则是呼吁大家戴上口罩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此外,我们也捐出了自己一小部分的生活费—透过义卖饼干的管道,用行动支持所有前线人员。最后,我们也写了许多篇有关我们计划的文章,希望可以运用网络的力量传播出去,帮助更多的人受益,或许,也能因此让这个世界多一点良善。很感激接者台湾文化教育交流协会办的募款活动我们能极积的关怀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