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团监督牧访肯尼亚的视频简介

2019年12月14至22日,主业团监督牧访肯尼亚及乌干达的一段9分钟花絮。

星期日,12月22日

在早上,监督与主业团成员一起吃早餐。范康仁蒙席适逢圣诞将至,便勉励在场信友看看婴孩耶稣,并注视祂就是天主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无限的爱。

到了下午,范康仁蒙席拜访Kampala总主教,Cyprian Kizito Lwanga。总主教为主业团成员在他的教区的工作向范康仁蒙席表达感谢。

星期六,12月21日

监督提及他当天早上在Munyonyo殉道者大殿的朝圣,提出为信仰捨生和见證的重要性。

星期五,12月20日

主业团监督完成了在肯尼亚的牧访之後,在12月20日星期五,抵达乌干达继续他的牧访行程。

星期一,12月16日

於早上,监督在基安达(Kianda)学校主持了默想及弥撒。他提醒众人一个惊人的现实,指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天主的合作者—但这是远超过我们自己的能力及才幹,而且需要我们克服自己内在和外在的障碍。

星期日,12月15日

清晨时范康仁蒙席在学校主持了弥撒。

当日其馀时间分别聚焦於两个和在内罗比主业团信众的聚会。分别是在Strathmore大学和男性成员的聚会,及在基安达(Kianda)学校与女性成员的聚会。

在上午中旬,监督前往Strathmore大学,并在Madaraka校园和从坦桑尼亚来到迎接他的家庭会面。其後,他在大学礼堂和一班主业团成员见面。

在下午四时叁十分,监督再次受到非洲欢乐歌声的迎接,展现出他对这长达叁週牧访的期盼。按照当地传统,群众穿着传统法式长袍,并在头上戴上礼物,并以来自各地方言的歌曲及舞蹈给予监督热情的招待。在聚会中,范康仁蒙席强调将临期的喜乐的重要性,重申即使在审判时期我们仍要养成喜乐精神。

是次聚会聚焦在一些由主业团信众开始的社区项目。多姆蒂拉(Domtila)讲述她在基部拉(Kibra)贫民窟成立的年轻妇女怀孕危机中心,及在中心工作挽救未出生婴儿 生命的过程。

监督敦促每个人加倍为教宗及教会祈祷,提醒每人都要信赖天主因信任他们而交付的使命及任务。

星期六,12月14日

下午七时四十五,从罗马抵达的飞机降落在内罗毕比的乔木肯亚塔国际机场。范康仁蒙席以主业团监督的身份展开他在东非第一次的牧访之旅。东非主业团的代表Silvano Ochuodho神父和叁个家庭热情的欢迎了主教。

在接下来的一週,活动将会是非常频繁,因为范康仁梦席将会出席多个与主业团信众,成员及其家庭会面的聚会。他亦会以他亦会以校监的身份,和在大学中的教师及学生会面。行程包括拜访好几个主业团的团体使徒工作计划项目: Eastlands 技术学院及 Kibondeni 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