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的讯息(2019年8月10日)

范康仁蒙席从加拿大提醒我们要特别照顾自己个人的祈祷,并祈求圣神不断更新我们的祈祷。

发自温哥华,2019年8月10日

我挚爱的孩子们,愿耶稣为我看顾我的儿女们!

多少次我们曾默想过「人应当时常祈祷,不要灰心」!(路十八1)。

当宗徒们请耶稣教他们祈祷,主耶稣回答说:「你们祈祷时要说要说:父啊!」(路十一2)。耶稣自己在开始祈祷的时候也转向天父:为讚颂祂、为感谢祂(参玛十一25-26;若十一41);在最後的晚餐(参若17:5);在格责玛尼橄榄园(参路廿二42);在十字架上(参若廿三34、46)也同样如是。圣施礼华希望我们都能是「出自内心,像天主的儿女般祈祷」[1]。与耶稣基督一起,藉著祂,在祂内,我们走到天主圣父面前(参若十四6),时常直率、真诚并信赖於祂全能的大爱。

以祈祷的生活开始每一天,就是让最了解我们和最爱我们的天主陪伴我们,无论情况是好是坏。与耶稣基督的对话为我们打开新的视野,新的看事情的角度,总是充满希望乐观。我们的父亲写道:「你们已经看到了,祈祷,这是我们做一切事情的唯一的办法」[2]

我祈求圣神不断更新我们祈祷的方式,特别是现在。一切的发动都来自於「真实而生活的天主仍不倦地召唤每一个人,在祈祷中与祂奥秘地相遇」[3]

请你们继续在美加两国的旅程中陪伴我;这趟牧灵之旅的成效,也依靠你们每个人热心的祈祷。

你们的父亲,全心全意地祝福你们,

范康仁


[1] 天主之友,243

[2] 信函,1967年3月19日,149

[3] 天主教教理,2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