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的讯息 (2017年10月10日)

「基督徒的忠贞,应该是感恩的忠贞,因为我们并非忠诚於一个理念,而是一个个体(Person):吾主,耶稣基督。」

2017年10月10日,罗马

最近於10月2日与6日的庆节—主业团的创立週年,和圣施礼华的封圣大典週年,邀请我们再一次以感恩之情与忠贞之心,去追随我们的道路。「吾主是多麽好啊!祂寻找我们,并教给我们这条神圣的道路,能有成效、简单樸实地付出我们的生命、在天主中,爱所有的受造物,并在人类中,种下平安和喜乐!耶稣,祢多麽好啊,多好!」(书信,1940年3月11日,no.78)。

让我们想起,蔡浩伟主教生命最终几小时,为了所有人的忠贞的祈祷。基督徒的忠贞,应该是「感恩的忠贞」,因为我们并非忠诚於一个理念,而是一个个体(Person):吾主,耶稣基督,(我们每个人都能说)「祂爱了我,且为我捨弃了自己」(迦2:20)。深知我们每个人都蒙受天主之爱,引领我们依靠祂所赐予的恩宠,能有忠贞、坚定不移的爱,一种充满希望的爱:纵使我们有著软弱,藉著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天主将会在教会内、世界中有所作为。

康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