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铁路公司对伊西多禄的敬礼

伊西多禄被教宗方济各宣布为可敬品。在波兰铁路公司工作的一名主业团协助人Antoni Idkowiak谈到他怎样传扬对伊西多禄的敬礼。于1943年7月15日他以圣德的声誉与世长辞。

在一次由波兰铁路公司主办,前往Our Lady of Czestochowa圣母朝圣所朝圣期间,在波兰铁路公司工作的Antoni Idkowiak派发了五千多张求天主忠仆伊西多禄代祷的祈祷卡。他想让同事们知道他们的一个同业的、堪作典范的一生。

伊西多禄索沙诺(1902-1943)是主业团第一批成员之一。他是一名工业工程师,专门从事有关铁路的工作。他在西班牙加的斯、马拉加、和马德里工作。他所到之处都留下了一个出色的专职工作和乐意地给同事们提供协助的痕迹。

当伊西多禄在1931年遇见圣施礼华时,他的工作多了一个新的视野:它变成了他寻找天主的途径。

主业团协助人Antoni Idkowiak也是努力沿着同样的途径去寻找天主,但是他的途径就是波兰火车的铁轨。

什么原因使你对伊西多禄索沙诺的一生感到兴趣呢?

他和我都是铁路工程师,而且他教晓了我一个绝妙的道理:不穿着神父袍或修士袈裟的人也可以服务教会的。伊西多禄没有做过任何「特殊」的事情;人们说他的魅力就是「常态」的魅力。但是在他的工作(我也从事同样的工作且已经有三十多年了)中,他为在他周围的人服务,并且快乐地使他们认识基督。

他的生命吸引了我的诸事其中一件就是:他把自己的知识分享给他的同事们,并且视之为一种服务。我向你保证,在这个行业中,这样做并不常见。

除了发放数千张向伊西多禄敬礼的祈祷卡之外,你还协助了出版他的传记的波兰语版本。

我是一个天主教波兰铁路工人协会的成员。很多人问过我有关伊西多禄的圣德生活和有关他的封圣程序的信息,但是我无法很好地解释事情。我认为他以自己那堪作典范的一生,可以更完美地解释一切。因此,我们将他的传记翻译成波兰语。

这本传记是给谁看的呢?

最重要的是给那些在铁路工作的人,但不只是他们。任何有意在日常工作中与基督更加亲近的人,都会对这本书感兴趣。这本伊西多禄的传记还载录了许多有关圣施礼华的生平,和一些在主业团初期所发生的、许多人都不知道的故事。

伊西多禄可能有一天会成为生前在铁路工作的第一位圣人。他会成为你的主保吗?

我们铁路工人已经有Saint Catherine of Alexandria 作我们的主保圣人,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伊西多禄将会是一个更加接近我们的人,因为他在二十世纪生活。他教晓了我们,我们的列车是可以载我们往天堂那里去的!

你是一个主业团的协助人。你接受的培育如何帮助你与同事们谈论你的信仰呢?

在主业团中,我第一次听到普世成圣和使徒工作这个信息。

在此之前,我和其他许多人一样,以为使徒工作会牴触对个人自由的尊重,我不应该试图影响他人的想法。但是我从圣施礼华身上学到,「有一百个灵魂,就对一百个灵魂感到兴趣」。平信徒的召唤就是去把福音的信息带到他们所在的任何地方。

当然,对我而言,这指我在铁路的工作。这里正是我努力自然地为信仰作个人的见证的地方。而我肯定伊西多禄会帮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