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在雪梨世界青年日相见

教宗本笃十六世勉励青年朋友们度过的非凡的信仰庆典,作充足的準备

教宗本笃十六世,向所有正在準备在近一年后,於2008年7月15至20日雪梨举行世界青年日的全世界青年朋友们发表演說。他在2007年7月4日每週公开接见活动中,用以下溫暖的问候之词与充满活力的鼓励,谈及这场信仰的喜事: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迄今一年后,我们将在雪梨世界青年日相见!我想勉励你们妥善地为这场将会在你们的主教们、司铎们、修士们、青年领导们以及彼此的陪伴中,度过的非凡的信仰庆典,作充足的準备。要充分地融入你们堂区的生活和热心地参与教区的活动!如此一来,待明年7月我们相聚首时,你们能夠在心灵上对我们所信仰的,有更深一层的理解。

「当圣神降临於你们身上时,你们将充满圣神的德能,为我作证人直到地极」 (宗徒大事錄 一: 8)。就如你们所知,这几句耶稣的话,是2008世界青年日的主题。虽然我们只能想像当时当宗徒们听到这些话的感受,但无疑地,他们所有的疑虑、困惑势必因著对圣神的敬畏以及对渴慕圣神的到来而減缓。当他们聚集在所居住的楼房(cf Acts 1:14)与玛利亚及其他宗徒们,同心合意地专务祈祷时,他们体验到圣神将徬徨、恐惧和分裂转化为決意、希望和共融的大能。

这种敬畏与渴慕的感觉,也同樣可以形容我们在为雪梨相见,所作的準备的感受。对我们大多数人而讠,这将是一次长途的旅程,但是,澳大利亚和当地居民,给我们热情溫暖,有著绮丽风光的印象以及拥有古老原住民历史和许多生机勃勃的城市和社区。我已经得知为使我们都能得到前所未有的体验,当地的教区、政府以及许多澳大利亚年轻人们都齐心、非常努力地準备著。为此我向他们致上衷心的感谢。

世界青年日,不仅只是一项活动,也是灵修上深层革新的时刻。借此所得的丰硕果实,将会为整体社会带来益处。年轻的朝圣者们,充满著祈祷的意愿,盼望被圣讠及圣事礼仪所滋养灌溉,希冀能借由显扬人类灵魂的美好和指引我们成为「来自於基督之爱的表达和工具」 (天主是爱通谕, 33) 的圣神而转变更新。

就是这种爱 ─基督的爱─ 为世界所期盼的。也因此许多人需要你“成为祂的证人”有一些你们的朋友,对於他们的生命,仅抱持著些许真正的目的。或许他们忙碌於徒劳无益的研究,以便进行数不尽的新实验,也将他们带来一起参加世界青年日!事实上,我注意到在反对世俗主义的浪潮中,有许多青年人,正在重新发现我们对於真正的美、善和真理的渴求。透过你们的见证,能在他们找寻天主精神的路途中,助上一臂之力。要勇敢地当那见证人! 努力地传播基督指引的光,那为所有生命带来意义,使我们所有人都能享有永恆的喜悅和幸福的光。

我亲爱的青年朋友们,直至我们在雪梨相见之日,愿天主保祐你们。让我们将这些準备活动都託付於耶路撒冷之母、进教之佑。让我们同她一起祈祷:「伏求圣神降临,充满信友的心,並在他们的內中,燃起祢爱的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