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靠着玛利亚去感谢天主

为主业会成为自治社团二十五年而感谢天主,蔡浩伟主教邀请主业社团的信眾奋力在这年內更热切地请求天主的母亲的代祷。

蔡浩伟主教在他11月1 日的信中,请主业会的信眾透过玛利亚的代祷,为这周年纪念,向天主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

「差不多是月尾,在11月28日,我们会喜乐地庆祝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设立主业会为自治社团的廿五週年纪念…你们现在已经知道,为了渴求向圣母致敬,「我们在人生途径的十字路口看见她在对我们微笑。」(圣施礼华,1964年10月11日,默想笔记)为纪念社团的设立,亦为主业会创立八十週年作準备,我们在主业会将过一个玛利亚之年,从今年的11月28日到2008年的同一天为止。」

引述他的前任者欧华路主教的话,监督提议說:「答案立刻出现在我脑海中,我马上感到(沒有任何奇蹟)一个清晰的建议来自我们父亲,给予我们在即将开始的一年特定的指导:为更加接近天主,我曾教导你们要走捷径。我的子女们,这劝讠很清楚:我们要趋向『美名圣母,玛利亚』的保护,正如我们父亲在玫瑰经所写的。我们会更热爱圣母,和更留意她。我们会信託於她我们自我付出的敬礼,她是天主的女儿、母亲和淨配及我们的母亲,所以她会将此敬礼呈献於天主圣三台前作为感恩的忠诚标誌。」

「让我们效法这个好榜樣,透过我们对圣母表达的热爱,如饥似渴地将每一天转为玛利亚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