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挚友

圣施礼华对人世间之爱情与婚姻的观鲇是纯洁和正面不过的。他的观鲇在许多夫妇中的生活继续有著巨大的影响,帮助他们发现纯洁的爱是充满著幸福的

“为甚麼您說您会用双手去祝福人世间的爱情呢?”

圣施礼华对人世间之爱情的观鲇是和正面不过的!他常教导我们說:“婚姻亦是基督徒七件圣事之一,是一条通往成圣的道路”。所以当有人问他为甚麼他爱用一双手来祝福人们的婚姻时,他总是会这樣地回答說: “那是因为我沒有两双手!”

现在,他是天主面前的一位转祷者,他会继续地去照顾那些因受某些问题的困扰而向他求助的家庭。

“神父,请告诉向我们讲解关於订婚与婚姻的真谛”

圣施礼华数年前己经常在他的文章說道: “夫妻间之纯洁和真挚的爱情是神圣的!作为神父的我,一定会用我双手去祝福它!”

1975年2月11日,在委內瑞拉的一个数百人聚会上,有一位学生把握机会,直接以这主题向圣施礼华请教。

“神父,很希望您能告诉我和我的未婚妻有关订婚和婚姻的真谛。”

圣施礼华回答說:“我的孩子们,人世间的爱情确是一个奇妙的历程。我认识它是因为天主是的爱,一个更伟大的爱 !虽說它是与你们俩人之间的爱情有些相似,但卻是更为神圣的!

我要告诉你们的,就是你们要彼此相爱、聆听对方、互相倾吐心声、了解对方和彼此尊重。犹如对方就是属於你的瑰宝一樣!不要忘记,我主、天主是与你们一起的,祂会看守著你们。”

圣施礼华继以慈爱的眼光望著那年轻人,总结的說:“我儿,继续迈向你的爱情路吧!你既然深爱著你的未婚妻,选择了她作为你将来孩子的母亲,祝愿你永远不会令这份爱情蒙羞。尊重她和爱她的情怀是只会随著日子而继续加深的;这樣的话,天主将会很快地在那天到来降福你们这段婚姻,使它充满著幸福和灿烂。这亦将会成为一条通往天堂的爱情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