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施礼华在新德里主教座堂

6月26日,星期二,是圣施礼华的庆节。这一天,他的雕像被祝圣后便安置於印度新德里的圣心主教座堂。

云先•康沙修总主教(Archbishop Vincent Concessao)是当晚(6月26日)主持黃昏弥撒来敬礼主业会的创办人。

康沙修总主教在讲道时引述教宗庇护十世的话。他告诉参与者教会迫切需要更多的圣人。这也是圣施礼华的主要讯息:每一位领洗的教友均被召叫成为圣人。总主教說:「不只有壁龛的圣人,亦有在工厂流汗的、在办公室的……执行各种行业的人,这一切都不应该被视为障碍,反而是达到成圣的工具。」

总主教說:「无论你做什麼工作,你是在为他人服务。如果你为爱而做,並且意识到天主为你的计划,你可以在工作上与基督认同,而更接近天主。」

伯尔纳•阿里克先生是一位印度藝术家,他以松腊画了一幅1.1米的画像。这幅画是根据博德沙里(Baldessari)的原作雕像而画成的。弥撒后,列队把雕像从司铎寓所擡到主教座堂內的领洗小圣堂。跟随著总主教和五位共祭的司铎,阿里克先生自豪地走在擡雕像的人群中。

安置典礼结束后,一些参与者向雕像献花。一位从Jharkhand来的家庭主妇,名叫莉娜•查高(Leena Khalko),說她打算定时带鲜花来此,並透通过圣施礼华的代祷向天主祈求。

圣施礼华於1975年逝世。在世时,他钦佩及热爱印度,也认识一些最早参加主业会的印度人。这位被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称为「日常平凡的圣人」亲切关怀这个国家及其人民,並为他们祈祷。

即使在天堂,他肯定也一樣如此,时时刻刻準备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天主面前代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