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施礼华为圣人的程序

关于主业会创办人封圣程序的事实:施礼华于1975年6月26日逝世。到1978年已接获了一万件因他的代祷而得到恩惠的报告。六千人写信给教宗请求开启他封圣的步骤,其中包括69位枢机主教、241位总主教、987位主教和41位修会会长等。于是圣人列品部于1981年2月19日开始封圣的程序。

英勇德行的法令

圣人列品部同时在罗马和马德里设立了法庭调查施礼华的生平和德行,这两个法庭由枢机主教Ugo Poletti和Enrique y Tarancon分别主持。

整个审查过程由1981年3月开始,1986年11月结束。其中包括980次会议及92 位证人。证人中包括4位枢机主教、4位总主教、7位主教、28位司铎和5位修会人士。他们均认识施礼华而且与他有个人交往。半数以上的证人不是主业会成员,供词纪录有22本共一万一千页。法庭也收到超过一百份的书面证词,及其他相关文件,这些纪录合计16本。施礼华的着作也送交法庭,共有71本计一万三千页。

圣人列品部于1987年证实封圣程序的法定效力,并委任道明会的Ambrogio Eszer神父为告发人,他指导列品案办事处准备Positio──有系统地展示在调查过程中所收集的证据,准备工作于1988年6月完成即呈递圣人列品部,经该部复审及认可Positio后,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90年4月9日颁布了英勇德行的法令。

列真福品

枢机主教Enrique y Tarancon从1982年1月至4月在马德里主持了一个法庭,为调查一位嘉尔默罗隐修会修女Concepci  n Boull  n Rubio被治愈的奇迹性证据。她患有脂肪组织肿瘤,在身上多处发病,疼痛而且行动不便,在她的侄辈们祈求施礼华的代祷后,于1976年6月的一夜之间完全治愈。最大的肿瘤在她的左肩上,有如橘子那样大。她同时也深受胃溃疡,食管裂孔疝(hiatal hernia)和严重贫血(hypochromic anemia)的煎熬。

在教宗颁布了英勇德行的法令之后,有关此奇迹的Positio于1990年4月呈递圣人列品部。该部在医学及神学顾问的协助下审核了Positio,而且一致接受了这件治愈奇迹性的特徵,并归因于施礼华的代祷。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91年7月6日颁布确认这奇迹性治愈的法令。于1992年5月17日在圣伯多禄广场列施礼华为真福,约有三十万朝圣者参与盛会。

为了提供充分因施礼华的代祷产生奇迹的声誉文件,列品案办事处呈交给圣人列品部七万五千份签名的声明,描述各式各样的恩惠,包括了20宗因他的代祷而获得的不寻常治愈的个案,是从档案中36宗拣选出来的。

封圣品

于1994年5月至7月在西班牙的巴达和斯设立了一个法定法庭,进行调查一个整形外科医生,曼纽·内华都·雷医生(Dr. Manuel Nevado Rey)奇迹性的治愈。雷医生的长期慢性放射皮炎(radiodermatitis)使他无法工作,因为他的双手受到癌症的伤害。在祈求真福施礼华的代祷后,他于1992年11月迅速的痊愈。

在复审巴达和斯的调查结果后,圣人列品部和它的医学及神学顾问一致同意治愈的奇迹性,并归因于祈求了圣施礼华的代祷。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2001年12月20日颁布法令确认此奇迹性的治愈,并于2002年10月6日封施礼华为圣人。

封圣速度的注释

施礼华的列为真福是采用1983年订立的简化审核程序新法例的第一个案子,此法的设立为将当代圣德的模范表扬给信众。也许为此理由,引起许多人对执行审核程序的如此快速感到讶异。但随后多年来,其他采用这新程序的个案更为快速。

例如,施礼华的封圣个案在他逝世后五年半开启;德蕾莎修女的个案在两年之内就开启。施礼华列真福费时11年;卡罗斯·卢瑟加斯(Carlos Rodriguez)则费时9年(1992-2001),而比利·莫拉(Pel   Zeferino Gimenez Malla)则只费时4年(1993-1997)。施礼华在列真福后10年才封为圣人;若瑟芬娜·巴希达(Josefina Bakhita)与施礼华在同一天列真福,在8年后即封圣;最近4个封圣者只费时6年;而比奥神父(Padre Pio)在列真福后3年即封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