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守承诺:2022年在秘鲁Yauyos的工作营

去年六月,来自美国不同地区的一群高中生前往秘鲁 Yauyos 山区的 Quisque服务。该项目的目的是帮助复原当地的教堂,并为该地区的儿童教英语。

自2012年以来,赞助一些社会服务旅行的国际青年服务Youth Service International组织, 一直在鼓励年轻人利用暑假的一部分时间为秘鲁人民提供援助。从2012年到2019年,一百多名高中男生参与了这些工作,翻新了秘鲁中部山区的多座老旧教堂。

当他们于2019年6月在Aquicha镇完成他们的最后一个计划时,万万没想到全球大流行疫情即将爆发。在返回美国之前,该组织向Yauyos 的Edgar Romero神父承诺,他们会在次年夏天重返,并修复位于Quisque的教堂。然而事实证明,足足等了将近三年的时间,才兑现他们的承诺!

感谢天主,直到2022年6月,我们再次与一群来自华盛顿特区和纽约的学生一起返回秘鲁,他们平常都参加主业团成员为年轻人安排的一些使徒活动。我们于6月11日到达首都利马,在利马的一所学校里住了一晚后,租了两辆大型面包车前往秘鲁山区的San Vicente de Canete。

Workcampers inside the car
这次的旅行提供了很多友爱和幽默的时间

在我们到达那个城市后,参观了Valle Grande高等技术教育学院的设施,这是主业团合作事业专为年轻人在农业生产和系统分析等领域提供的技术培训。我们还遇到一些老师。

同一天,我们启程前往Yauyos北部的自然保护区,崇山峻岭的壮丽美景让人叹为观止,然而沿途有许多的悬崖,我们的司机不得不全神贯注开车。

在接下来的两周里,我们住在 Llapay镇,每天早上要花一小时十五分钟的时间去Quisque的教堂工作,并教当地的孩子们英语。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Villagers welcome the workcampers
整个团队与Quisque的官员和孩子们一起举着两国的国旗

当地政府官员和学校的教职人员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来自美国的团队与Quisque的老师、学生和百姓合作无间、打成一片。

参与者之一Santi Bendeck说:「在那两个密集的星期里,不仅加强了我们之间的友谊联系,而且还增强了我们的纪律和毅力。我想努力保持我们在秘鲁之行中养成的好习惯。」

参与该项目的另一名学生Joe Kilner 坦言:「秘鲁之行是次不可思议的经历,加强了我们团队的伙伴情谊,并加深了我们对不同于自己的文化的欣赏。看到当地居民在完全没有物质条件的情况下,非常快乐的工作和生活,令我十分讶异及感动。他们为生活中最简单的事情而感谢:有足够的食物吃、头上有个屋顶、还有御寒的暖和衣服。他们的确帮助了我更好地活出神贫的德行。」

Mass in Yauyos

在最后一天,带领我们团体的Diego神父,在Quisque新修复的教堂里举行了弥撒。居民们满怀爱心地为我们准备了一个盛大的庆祝,大家都很感动。

正如圣施礼华在《基督刚经过167》中所说:「一个人或一个社会,面对痛苦与不义而袖手旁观,不予纠正,必离基督圣心的爱情甚远。基督徒有充分自由去寻求并应用各种办法,来解决这些问题,他们都应当团结于服务人类这个同一愿望中。否则,他们的基督信仰便不是耶稣的教义和生活,便是冒牌货,是自欺而欺天主。

参观利马的武器广场
在营队结束时,我们有机会参观了利马的武器广场

天主保佑,一批新的年轻人将于2023年6月重返秘鲁,修复其他的教堂,和教当地儿童英语,并加强美国人和秘鲁人之间的联系。

在下面的短视频中,显示了在Quisque修复了的教堂「之前和之后」的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