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灵圣牌圣母

1830年11月27日,圣母第二次显现给加大利纳拉布莱(Catherine Labouré)。这次显现与主业团历史上的两个事件有关。1924年,圣施礼华的父亲若瑟施礼华(José Escrivá)在显灵圣牌圣母的节日去世。又另于1982年11月27日,教廷宣布将主业团立为属人监督团。

自从1789年法国大革命以来,法国的政治格局,尤其是人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国内的气候日益紧张。1830年,就在这些人心惶惶、国势动荡不安之际,传来圣母的声音:「来到这祭坛前面,恩宠将倾流给所有人。」

圣母玛利亚显现在加大利纳拉布莱面前,芳年24岁,在仁爱修女会初学,时在1830年7月19日

在我们的慈母第一次在巴克路Rue du Bac显现时的紧急邀请之后,获得成千成万百姓的热烈欢迎,他们虽来自多样化的文化和根源,但都涌向法国首都中心的一个小圣堂,跪在显灵圣牌圣母脚下。

但在时代久远的1830年7月19日,为什么圣母玛利亚会显现,以及显现在谁的前面呢?加大利纳拉布莱那时是位24 岁的年轻女性,她刚才在仁爱修女会 (Daughters of Charity)开始初学,这是一个由圣文生德保(St. Vincent de Paul)创立的机构,使命是照顾病人和老人。

加大利纳在1876年去世前几个月前,曾写下当年圣母告诉她的话:「我的女儿,善良的天主想托付妳一个使命。这将是许多磨难的原因,但如你为了荣耀天主而这样做,妳必会战胜困难。即使它们会迫害妳,但妳也不会缺乏恩宠,所以不要恐惧。妳会看到一些妳必须宣告的事,但是我会启发妳在祈祷中如何去应对。

这是个败坏的时代。世上各地皆有祸患。」

圣母的讯息里,指出了补救的措施:「来到这祭坛前面,恩宠将倾流给所有依靠信任和虔诚祈求的人身上,将大大小小的恩宠倾注在众人身上。」

圣施礼华的父母

在1830年11月27日星期六,即将临节第一主日的前夕,当圣母第二次显现时,加大利纳看到圣母和她周围的光环,上面用金字写着:「吁,玛利亚,无罪之始胎,我们奔向妳台前,为我们祈祷。」以及圣母的一个期许:「依照这个形象铸照一枚圣牌。凡怀着信心佩戴圣牌者,将获得丰沛的恩宠。」

第一批圣牌于1832年5月分发,不久就结出了硕果。从那一刻起,无数的皈依和治愈都归功于该圣牌,因为大众的虔敬之心而称之为圣母显灵圣牌。

圣母显现给加大利纳以后,她过着审慎而隐秘的生活。她在巴黎郊区的一家临终关怀中心住了四十六年,总是打理一些不起眼的工作。她于1876年12月31日去世,享年70岁。碧约十二世于1947年7月27日将她封为圣人。订于11月27日庆祝她的节日。

圣施礼华与显灵圣牌圣母

当主业团在马德里的Fernández de la Hoz街和García de Paredes街的一个角落,名为La Milagrosa的教堂旁边的圣文生修院里做个人避静时,天主向圣施礼华启示了主业团。

圣施礼华生前曾数次前往巴黎,在巴克路向显灵圣牌圣母祈祷。他的请愿与主业团的两个历史事件有关。

显灵圣牌图片

于1924年11月27日,在圣母显灵圣牌的节日那天,圣施礼华的父亲若瑟像往常一样,在上班之前在家里的圣像前祈祷片刻,却突然倒地身亡。若瑟对圣母非常的虔诚,特别是对显灵圣牌圣母。圣施礼华从小由父亲那耳濡目染到这份深厚的崇奉之情。

很巧妙的在1982年11月27日,主业团被教廷设立为属人监督团的讯息公诸于世。主业团前任监督蔡浩伟主教曾提到这两个纪念日的巧合:「我主似乎想提醒我们,在面对一切需求时,我们必须求助于我们的圣母,她是全能的代祷者。即使面对我们个人圣德明显的欠缺 —— 你和我什么都不是,只是悲怜的一小撮泥巴 —— 我们会满怀信心地转向我们天上的母亲祈求。」(1995年11月1日信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