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祈祷拯救了我们」

Gisela,厄瓜多尔主业团的协助人,细说祈祷如何在她怀孕时渡过新冠疫情。

Gisela及其家人

我的第五次怀孕,远非平静,而是最具挑战性的。我现年34岁,有三个年幼的孩子以及另外三个孩子已经上了天堂。我的梦想是要做一个母亲。然而,我最后一次怀孕乃一件令我难以忘记的事。我在厄瓜多尔,因新冠肺炎而封城的两个星期前,发现自己怀孕了。我决定留在家中,不冒险见任何人,因我不想染病。然而,我在怀孕三十二周时,感染了新冠肺炎。

意外的消息及社交距离

当我和丈夫在黄昏时分,一起收看电视连续剧时,我收到了检测结果。我感到非常恐惧。我们应该怎样安排家庭生活?我的孩子也被感染吗?我的丈夫Rober的检测结果为阴性,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我会病倒。

我致电给我的妇科医生。我感到很惊讶我是他第一个孕妇病人感染新冠肺炎的个案。然而,他让我冷静下来,并给予我清晰的指引去跟随。

我跟Rober说再见。随后,他便带着自己的枕头到楼上大儿子的房间去睡觉,而我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我的隔离生活。

由于我不能离开房间,Rober便要打点家居事务及照顾孩子。我们在养育孩子方面一直都分工合作。对于要喂孩子吃饭、陪他们玩游戏、帮他们洗澡以及统筹家里一切所需,Rober都能应付自如。

Gisela 的嫂子在她住院时帮忙照顾孩子

并发症

在隔离的第六天,我生病了。我感到十分虚弱,连走路都有困难。翌日,我的情况转差并需要在家吸氧气。我的情况并没有好转,在第九天进了医院急症室。我实在害怕,我感谢在我住院期间那些照料我的人,我视他们为我的守护天使。

我认不出我的内科医生,因为他穿戴着全副保护装备。他来到我身边并跟我说:「Gise,冷静下来,我是Gordo Jarring。没事的。我会照顾你。」我对他说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要留在医院,我被我所听到的所有故事吓坏了。我听到有人说:「如果他们把你留下,你便永远都不会离开。」然而,顾及到我及胎儿的健康,他们决定我要留医。

9月3日,我接受血浆蛋白质输注后,由于有充足的休息并觉得自己强壮了,我还以为我的情况有好转。实际情况却是相反的,我的身体对血浆蛋白质输注并没有反应。正当我要开始吃早餐时,护士说:「把孕妇的早餐拿走。」护士们在病房内进进出出,最后,医生到了,他告诉我:「Gise,你的情况没有好转。我们刚刚与你的妇科医生进行了医疗咨询,我们要为你进行紧急剖腹手术,我们会安排你入住深切治疗部。」

我问我自己:「如果事情变得糟糕,那怎么办?」我想到我的孩子、丈夫及父母。我又再次感到不安及恐惧。我要求医护人员让我把手机留在深切治疗部,以便我可以看到我的孩子。他们答应了,并把我丈夫送来的Alvaro del Portillo真福 祈祷咭交给我,我一直把它留在身边。

Gisela的两位姊妹把Sebastian从医院接回家中

生命的奇迹

在布满医疗仪器的嘈杂房间里,有最少十五名(穿戴着保护衣物)我认不出的医护人员,为我进行剖腹分娩手术,我的宝宝出生了。

我求天主不要带走我,我不能离开我的孩子不顾,我不想死。天主怎么会这样对待Rober?这是不可能的。

Sebastian 一出生就对世界大喊大叫,像个战士一样。这对任何一个母亲而言,是最大的喜乐和平安。我把Sebastian紧紧拥抱在怀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他。基于安全理由,他们把Sebastian带走。

我的家人在外面等候。由于Rober以及我的另外两个孩子都刚刚确诊新冠肺炎,他们只能透过窗户远远地看着。然而,我们知道我们一家都安好。

我知道祈祷拯救了我们

很多人写信及致电给我们,有成千上万的人为我们祈祷:我实在太需要大家的祈祷!我们的家人和朋友都不遗余力地呵护及照顾我们。我们的家充满了礼物:送给孩子的糖果、食物、礼物。

在Quito、Cuenca、Riobamba及Ambato的人组成祈祷链,并为我们诵念玫瑰经。我们的亲戚、友人甚至是一些「陌生人」都为我们的健康祈祷。我们在主业团内的朋友(我们是主业团的协助人)呼吁他们所认识的人都为我们祈祷。在那些日子里,甚至有两位修女(她们亦是主业团的协助人)也为我们祈祷。

全家人与新的家庭成员一起

我在深切治疗病房住了三天,然后,在中级护理病房再住了四天。我的宝宝Sebas比我早一天出院。由于Rober仍然在康复中,我的两个姊妹把Sebas从医院接送到我哥哥的家。感谢天主,我在翌日出院了,并入住哥哥的家。我和我的宝宝得到哥哥一家的照顾及呵护。此刻,我和我的家庭仍然分开。

十八天后,我家所有人的新冠肺炎检测都呈阴性。我们再次可以一起,并展开了疯狂和充满魔力的家庭生活。

得到的教训

这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试练。恐惧试图掌控我们的生活。然而,凭着信念及希望,我们战胜了它。我们知道这是因为有那么多人为我们祈祷。我们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对所有密切陪伴我们一家人的感激之情。

这次大流行没有任何例外,我们都暴露在病毒之中,这是我们学到的教训之一。因此,我们要继续照顾好自己及我们所爱的人。感谢天主,我们现在可以向大家分享我们的故事及表达谢意。我们时常心存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