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数算着我的喜乐」

Chidinma描述自己如何透过朋友,和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市的 Wavecrest Students Hall三周实习中,找回她失去的快乐。

大家好,我叫Chidinma Eucharia Ikwelle。我很乐意与你们分享我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市的Wavecrest Students Hall三周的实习经历。

我的故事要追溯到大学教职员工会(ASUU) 罢工了3个月之后,当时我已忍无可忍,让自己淹没在无可言喻的情绪里,因为我对自己和周围的每个人都感到非常悲伤、沮丧、孤独和愤怒。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当时我让自己闲着,没做点任何有意义的事,除了上些我并不十分感兴趣的线上课程之外。我的负面情绪持续了好一段时间,简单的说,我真的很不开心。我感到自己很空虚、不对劲,这让我在家里也变得非常安静,对聊天失去了兴趣。有时会因为兄弟姐妹做的一些小事而生气。事实上,我发现自己真的糟糕透顶。这种颓废的情况持续了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

感谢天主,某一天我接到了从主业团Greendale中心的朋友的电话。以前在学校开课期间,我曾去那里参加过培育的活动。她问起我的健康状况,但是在那一刻,我无法向她敞开心扉,告诉她我到底怎样。她接着问了我一个问题,不仅让我眉开眼笑,而且在脑中发酵了一段时间。她说:「Chidinma,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愿意参加Wavecrest Students Hall的餐饮和接待实习项目吗?」顿时,我的心情开朗了起来。我不自觉地微笑答说我很喜欢。她说会再打回来,就挂了电话。挂断电话之后,我立即意识到在接受这个提议之前,我并没有征得父母的同意。如果我找到机会,我决定会让她们知道这件事。几个星期过去了,我终于接到了朋友的电话,但这一次她只是告诉我,要做好准备,因为我刚刚给自己找了点事做。

我很高兴,一来因为我终于可以离开家了,二来因为我可以让自己为有些价值的事忙碌。然后她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要我告诉她们,我对这个机会真的感兴趣,我们就挂断了。我没有浪费任何时间,马上一连拨了两次电话,但都没有人回应。我有些失望,但过了一段时间,她们打来找我,接电话时我好兴奋。那位女士说话的声音让我完全放松;她已经知道我的名字和我打电话的原因,于是我们约好了见面的时间。我感到一种莫名的喜悦在内心复苏。父母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们,他们也同意我去。

赴约那天,我和往常一样起得很早,准备好自己的身心灵。有趣,对吧?美丽的花园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加上为我开门的女孩热情的欢迎,虽引起我的好奇心,但使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主任让我马上进入情况,并安排了我的工作时间表。

我很快就上手了,并很快地就融入了新环境,虽然只工作了三个星期,但我感觉就像在那待了一年一样。实习的第一天真是太棒了,我被介绍给所有的员工,她们开心的面孔几乎让我起鸡皮疙瘩。每个走进厨房的人,都立即注意到我这新面孔,和我穿的漂亮制服,她们的反应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能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受欢迎和接纳。没想到在第一天就和大家打成一片,真让我很高兴。

那同一天,我在服务区工作,学习如何清洗和整理餐具。之后,我去了烘焙区,在那里我帮忙作了Chin-Chin(尼日利亚一道油炸的甜点)。午饭提供的是Amala和Ewedu汤。我暗想我要怎么表达自己不会吃以前从未尝过的食物?她们好像已经猜透了我的心,问我是否吃过Amala,我说没有。令我最惊讶的是,我被说服去尝一下时,发现味道竟然还不错。我们一边吃一边聊天。我开始认识我同事们的一些有趣的特征,让我开怀大笑。一天的工作虽然很累,但我还是很开心,终于找回了笑容。

有一天,她们要我使用给我的食谱作面包。那天是场灾难,在揉面团的过程中,我完全失控,把面团搞砸了。惹得大家都笑了起来,立刻有人教我如何挽救,结果还相当不错。很多时候,我也做了当天的菜,大家一起吃得很开心。我们还参加了户外餐饮服务的活动。不但玩得很开心,还吃了冰淇淋,也学到如何制作水果奶昔。那三周的经验真的很棒,我很高兴自己有机会参与。随着时间的过去,我和每个人都融为一体,我们一起工作、玩耍、欢笑、说笑话和祈祷。

实习期接近尾声时,虽然我有些难过不舍,但同时我也很高兴,因为我与新朋友们分享了美好的时光。最后一天,我脸上洋溢着无限的喜悦,拥抱了她们每一位。

现在我回想起来,ASUU的罢工为我真是因祸得福。我可能由于罢工而失去了一些时间和机会,但我数算着我的喜乐:在那个美妙的机会中,我结交了具有不凡个性的新朋友的喜乐;以及在美好的环境中学习新事物的喜乐。在那里的三个礼拜,我从来没有时间担心任何事情。这真是一次很美好的经历,为此感谢天主。也非常感谢所有与我一起工作的人,感谢她们在我到达时给我的热烈欢迎。尤其感谢我在Greendale中心的朋友,她给了我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让我再次找回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