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马槽

借着马槽,我们能够发现圣诞的实质。

教宗方济各:为活出圣诞节,就须重新发现天主的弱小

教宗2022年12月3日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义大利苏特里奥市、罗塞洛市,以及危地马拉的3个代表团,这些地区为今年圣诞节赠送了云杉树和两座马槽。教宗邀请他们省思静默的重要性,它帮助我们“成为与天主亲近的人”。


有关圣诞马槽

教宗方济各:《美妙的景象》宗座书函,有关圣诞马槽的意义和重要价值

「亲爱的兄弟姊妹:圣诞马槽是传递信仰过程中的一环;传递信仰的过程, 既珍贵也需要付出。从童年开始,在我们生命的每一阶段,圣诞马槽教导 我们去默观耶稣,体验天主对我们的爱,感受并相信天主与我们同在。因 此,我们与他、他的子女、所有兄弟姊妹都在一起;我们感谢这婴孩,他 是天主之子、童贞玛利亚之子;我们明白了,也因此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让我们学习圣方济,打开我们的心,迎接这简朴的恩宠,好使我们能在惊 喜中谦诚祈祷:感谢天主与我们分享他的所有,他从不留下我们孤独一人。」

其他资源


圣伯多禄广场举行圣诞马槽揭幕和圣诞树点灯仪式

“梵蒂冈百座马槽展”在圣伯多禄广场柱廊下展出

教宗降福儿童携带的耶稣圣婴态像,为受战争痛苦的儿童祈祷

圣伯多禄广场的圣诞树已就位

2022年圣诞节,圣伯多禄广场的马槽和圣诞树来自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