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短的电子书:与圣经一起「呼吸」

借着教会的信德得以保持活生生的圣经,上主继续与祂的「新娘」交谈。这本电子书提醒我们当我们在基督徒的道路上前进时,圣经应该对我们变得越来越重要,以致于「我们与福音、与天主圣言一起『呼吸』」。

下载电子书:

ePub格式: 《与圣经一起「呼吸」》

Mobi格式: 《与圣经一起「呼吸」》

Pdf格式: 《与圣经一起「呼吸」》


圣经的任何文本都不能从整体中孤立的取出,因为整体具有天主圣言的一致性。「构成圣经的书本可能各不相同,但是出于天主计画的一体性,圣经是一体的,而基督耶稣是其计画的中心也是核心,始于祂的逾越奥迹。」因此,新约是要在旧约的光照下阅读的,而诠释旧约的关键是基督。根据圣奥思定的名言:「新藏于旧,旧显于新。」Novum in Vetere latet et in Novo Vetus patet。正如圣多玛斯.阿奎那所教导的,「基督的心是指圣经,正因圣经显露了基督的心。这心在受难前是关闭着的,因为那时圣经是隐晦的。但在受难后圣经变得明朗,为使那些从中获得领悟的人,懂得详查和辨别如何去解释先知的话。」

当复活的主显现给门徒时,「耶稣遂开启他们的明悟,叫他们理解经书。」我主也是这样对待我们,如我们仔细倾听、真正的寻找,我们也让祂在我们生活的道路上陪伴我们。在圣人和这么多信仰中的弟兄姊妹们亲自带领之下,我们能在经文中找到「我们耶稣的声音、姿态和钟爱的形象。」


目录

圣经(一):「你知道你在读什么吗?」
圣经(二):心被圣言点燃

Guillaume Dervi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