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的讯息(2022年6月14日)

在「家庭年」结束之际,主业团的监督反思家庭制度在教会和社会中的重要性。

罗马,2022年6月14日

我亲爱的孩子们:愿耶稣为我看顾我的女儿们和儿子们!

在即将来临的6月26日,教宗方济各召开的「家庭年」将会结束。教宗利用这个「家庭年」去邀请我们反思家庭制度在教会和整个社会中的重要性。

家庭是第一个环境,在当中,一个人意识到因为自己是谁而被爱,并学会在与他人的关系中去爱。所有家庭都有它们的长处和短处,它们的好时光和困难的时刻。但上主总是呼唤我们用感恩的心和爱心去看待他人。爱他人如同他们是怎样 —— 连同他们的德行和缺点 —— 这将使我们有一颗与耶稣相称的心。正如圣施礼华所解释的:「人心与生俱来有极大的弹性。当它爱恋时,它的热情达到高峯,能克服一切障碍。假如你真爱我主,你的内心可以包容世上所有的受造物。」(十字苦路,第八处,第5号)。

那些带着基督徒精神去开展一个家庭的人,往往会碰到很多挑战。其中的挑战包括要将工作、社会关系、休息……与家庭责任融合一起。因此,一件非常好的事,就是从婚姻的旅程一开始,他们就得到陪伴。我鼓励你们按照这条思路去促进一些活动和倡议,知得道它们具有倍增的效应。「年轻人亲眼看到基督的爱活生生地呈现在已婚夫妇的爱中是多么重要呢,已婚夫妇用他们具体的生活去见证永恒的爱是可能的。」(方济各,视频信息,2021年6月9日)

我们将即将结束的「家庭年」的成果托付给耶稣、玛利亚和若瑟;我们恳求他们去使所有的基督徒家庭都是纳匝肋圣家的反映。

你们的父亲以他所有的

温情去祝福你们,

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