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的讯息(2022年11月18日)

主业团监督为他的墨西哥之旅感谢天主,并鼓励人们带着天主儿女的信任和自然去祈祷。

罗马,2022年11月18日

我至亲爱的孩子们:愿耶稣为我看顾我的女儿们和儿子们!

我非常感谢天主让我在墨西哥度过了一些日子。通过这么多人的温情和关怀,我再次确认主业团是一个真正的家庭。

在瓜达卢佩圣母之前,我想起并尝试将圣施礼华在他的墨西哥之旅中对圣母所说的话作为我自己的话:「现在我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告诉妳:monstra te esse Matrem!(展示妳是个母亲)」而他继续说:「如果一个小儿子向他的母亲请求这一件事,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一个母亲不会被感动的。」这就是我们与上主和圣母对话的方式:带着孩子般的信任和自然。

我们确信耶稣和祂的母亲在任何时刻都会收到我们的祈祷。因此,我鼓励你们把世界和教会的需要放在他们手中。也许你们还记得蔡浩伟主教讲述了有一次圣施礼华如何问他:「我的孩子,你已经在祈祷了吗?」而不等待一个回答,他补充说:「我是不会停止祈祷的。」

让我们永远不会停止祈祷 —— 很多时是不需要言语的 —— 带着一种「望德不叫人蒙羞」(罗5:5)的信德。正如教宗所说:「即使天空变暗,一个基督徒也不会停止祈祷。他的祈祷与他的信德齐头并进。」当我们看不到祈祷的即时成果时,让我们继续坚持不懈地转向上主,确信天主对我们所怀的爱(参阅若一4:16)。

我特别请你们为明天将在罗马晋升为执事的25位主业团成员祈祷。

你们的父亲以他所有的温情去祝福你们,

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