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的讯息(2023年圣诞节)

主业团监督邀请我们与遭受战争和贫困之苦的人们一起去度过圣诞节。

罗马,2023年12月15日

我至亲爱的儿女:愿耶稣为我看顾我的女儿们和儿子们!

在圣诞假期期间,我们理所当然地继续牢记那些震撼耶稣的土地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冲突。知得道我们都是同一个父亲的儿女,会让我们将各地发生的事情视为非常亲密、非常属于我们自己的事情。「若是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都一同受苦」(格前12:26)。让我们试着慷慨地祈祷和做牺牲,并知得道「我们以爱德所做最微小的行动,给众人带来裨益。」(《天主教教理》,第953条)同时,让我们祈求上主的恩典,使这种对世界和平的关心也引导我们制定具体的目标,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们自己的家庭、工作环境、等等带来平安。

圣施礼华说:「平安、真理、团结、正义。要消除人类和睦的障碍是多么困难的事!但是我们基督徒奉召去创造手足情谊的奇迹。」(《基督刚经过》,第157号)。默想耶稣的诞生可以成为一个特殊的机会去消除我们与他人之间的障碍,并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使我们团结在一起的事物上。我们不要让差异在我们的人际关系中占据主导地位。透过将我们的目光转向马槽,转向那个为每个人而生的厄尔尼,我们可以找到必需的力量去宽恕、去求宽恕、去体谅和去爱。

白冷城的马槽也告诉我们有关贫穷的讯息。耶稣出生时拥有的东西很少,却充满了爱:玛利亚、若瑟和牧羊人的爱。正如教宗方济各指出的那样:「他们都很贫穷,因着温情和惊讶而团结在一起;但不是为了财富和巨大的潜在价值。因此,谦卑的马槽能带出人生真正的财富:不是金钱和权力,而是关系和人们(讲道,2022年12月24日)。基督向我们表明,在这些日子里我们所能给予的最好的礼物不是物质的东西,而是祈祷和温情。让我们试着将这种温情延伸到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以人性的亲密态度,并在每次具体帮助的同时向天主提出请求。这样,虽然我们无法解决物质贫困,但更多的人会体验到被爱的丰富感受。

圣母玛利亚知道如何以平静和爱心去迎接她圣子生命中的所有时刻,她将帮助我们找到让耶稣也诞生在我们心中的平安与喜乐。

你们的父亲祝贺你们和以他最大的温情去祝福你们。

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