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保护神恩(Ad charisma tuendum )》手谕的监督信函

主业团监督范康仁蒙席撰写了关于教宗方济各的《为保护神恩(Ad charisma tuendum )》手谕的文章。

2022年7月22日

我亲爱的孩子们:愿耶稣为我看顾我的女儿们和儿子们!

今天早上,教宗方济各的《为保护神恩(Ad charisma tuendum)》手谕公开了,它修改了《但愿如此(Ut sit)》宗座宪令的一些条款,以使它们适应最近罗马教廷的《你们去宣讲福音(Praedicate Evangelium)》宗座宪令所建立的规范。这是教宗决定将属人监督团的架构置于圣职部的具体化行动,而我们以孝爱的心接受了。

教宗鼓励我们专注于天主给予圣施礼华的恩赐,以便充分地将它活出来。他劝谕我们去维护主业团的神恩,以便「促进其成员开展的福传行动,」从而「通过个人的工作、家庭和在社会中的职业的圣化,在俗世中去传播成圣的召唤。」(《为保护神恩(Ad charisma tuendum)》手谕)我希望教宗的这一个邀请能在我们每一个人中产生强烈的共鸣。这是一个机会,可以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我们的主徐徐地教导给我们的创办人的精神,并与在我们的家庭、工作和社会环境中的许多人去分享。

关于监督在手谕中所规定的形像,我重申我在其他场合向你们指出过的重点:我们感谢天主赐予真福欧华路和蔡浩伟两位的主教职所带来的在教会中共融的成果。但与此同时,为主业团的管理工作,监督的祝圣为主教以前不是而现在也不是必需的。教宗强调主业团神恩幅度的愿望现在邀请我们加强温情和信任的家庭氛围:监督必须是一个向导,但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父亲。

我还请你们为教宗方济各请求我们展开的工作祈祷,以便监督团的特定法律能适应Ad charisma tuendum 手谕的指示 —— 正如他自己告诉我们的那样 —— 而要同时忠于那个神恩。

你们的父亲以他所有的温情去祝福你们,

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