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解圣事

圣施礼华:告解是一个爱的奇。圣施礼华解释告解为什么是个爱的奇迹。

(按「CC」来开启字幕)


真诚的告解使我们心灵焕然一新,也使我们打开心胸颔受天主的恩宠。

告解可让我们得到向天主寻求宽恕及领受恩宠的机会。


基督亲自建立了修和圣事,目的就是要给人提供一个皈依和人领了圣洗圣事后能够重新获得救恩的机会。

神父从天主的手中领受了以圣父、圣子及圣神的名字赦免罪过的权柄。


教宗2021年3月祈祷意向

教宗2月14日在三钟经祈祷中说,听告解司铎有能力吸引人,甚至是那些最不愿意去办告解的人。


在这些因疫情隔离的日子里,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去办告解有些困难。或许要回归到正常状况还很遥远,但当天主看到我们悔改的那一刻,祂就匆匆朝我们走过来,因我们的回头让祂感到兴奋和自豪。

个人的本罪是「违反天主永恒法律的一句话,一个行动,或一个愿望。」


教宗方济接见群众讲授教理时,提及宽恕和忏悔。他说天主从未放弃宽恕人,并呼吁天主教徒,不要放弃求天主宽恕。教宗亦承认自己也参与告解圣事。

真福欧华路主教生于一九一四年三月十一日。从以下这个在维也纳一个聚会的片段中,他说出了修和圣事的重要性。

我是破烂的,满布补钉, 但我仍然可以对他人有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