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教会

「我丈夫受过天主教的洗礼,但从未接受过任何其他的圣事。我们的四个孩子和我都没有领过洗。」

在上一个复活节前夕守夜礼中,我和家人都被迎接进入了天主教会,所以今年圣施礼华的感恩弥撒庆祝,对我们来说意义特别深厚。

我丈夫受过天主教的洗礼,但从未接受过任何其他的圣事。尽管多年来我们参加了各种教会的活动,但我们的四个孩子和我都没有受过洗礼。

我的大女儿从很小的时候起,似乎就很自然地被耶稣和教会所吸引,并要求受洗。随着她的要求变得更加热烈,我们觉悟到也许我们被召唤到我丈夫多年前开始他信仰旅程的天主教。

在丈夫的带领下,我们六个人开始了RCIA(Rite of Christian Initiation of Adults)成人慕道课程。起初,我个人很不情愿,甚至有点怀疑。慢慢的当我意识到,我和家人在我们非常忙碌的一周中,开始期待上慕道课和参与弥撒时,我感到很惊讶。

有一位慕道课带领人在上课时,经常谈到我主在她日常和看似平凡的生活中所产生的影响。在讨论过程中,她对圣施礼华的热情显而易见。我个人认为,圣施礼华不仅重视和感激我们在普通生活中做的看似平常的贡献,而且他赞颂这些贡献,视为教会伟大的见证。

作为四个孩子的母亲,我的日子虽常​​感觉很充实,但同时又觉得自己一事无成,毫无作为。然而,我从圣施礼华的教导中得到安慰:「圣德不是专为少数有特权的人。我已说过,世上无论任何的途径、生活状况、职业、诚实的工作都可以是神圣的…我告诉你们每位,你们都能在那里获得基督徒的完美。」

因此,身为四个孩子的母亲,我知道自己在为教会做出贡献,每天都提醒自己:要尽最大的能力做个孩子的好母亲,并为家人服务,充满喜乐和满足。这对我来说既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安慰。

美国麦克唐纳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