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会简介-主业会的事实

使命与特质

圣施礼华于1928年创立主业会,在于帮助人们在日常活动中生活出福音的精神,使基督亲临于每份努力中。

主业会注重工作和日常生活,视它们为成长灵修的情况和改善世界的良机。主业会亦强调神圣父子关系、生活合一、祈祷和牺牲、爱德、使徒工作及忠信于教宗。

活动

主业会成员的主要活动是在增长圣德、履行使徒工作和改善社会的个人努力。

为支援这些努力,主业会提供神修指导、祈祷和读书会、避静(退省)、课程及工作坊。这些活动会在主业会中心、教堂、办公室或家里举行。有时成员与非成员合作安排教育、慈善和文化方面的活动,其中可能含有主业会负责的神修培育。

在教会中的位置

主业会是一个由圣座所设立的自治社团,属于教会圣统结构的一部份。

主业社团存在是为履行教会的特殊使命,因此成员的会籍并非以他所属的区域性(如教区),而是以个人性的加入来  定。

社团的信众仍然属于他们当地的教区,同时从社团接受灵修关怀,并积极履行它的使命。监督蔡浩伟主教自罗马管治分布全世界的主业社团。

会员

任何人(包括非天主教徒),均可参加主业会之灵修活动或参与服务性的创意活动。

凡参与过主业会活动的天主教友,若有终身承诺主业会的召唤,可以成为成员。

截至2005年(来源:<梵蒂冈教廷年鉴>),主业会共有87,116位成员,其中1,902位是司铎。大部份是己婚成员;有些成员承诺独身,维持平信徒的身份。主业会也有协助人,他们虽不是成员却贡献他们的工作,捐助或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