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有這位女士所擁有的天賦

Olga Medina曾與歐陽杜麗共事五年。以下的文章,Olga講述她是如何憑觀察杜麗在工作時的態度而學到的一切,以及杜麗怎樣幫助她以一種新的,更深遠的方式來應付她自己的工作。

我的名字是奧嘉Olga Medina,來自波多黎各。我到意大利來工作五年。我就是在這裏有幸結識到杜麗及與她共事。

我第一次見杜麗,她對我說:「這個女孩需要增肥!」。我馬上就喜歡她了。心裏想:「她就像我的奶奶!」。她的職業道德修養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實在太棒了。我認為她從頭到尾都十分專業。杜麗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從專業角度出發,及以專業的方式去做。關於工作上的一切必須知道的事宜,她都清楚知道。

杜麗不單只是做得好,她還會告訴你其工作背後的意義。

杜麗是個勤奮的人。她專注地工作。然而,她的專心致意,並不是那種會讓人覺得很緊張的壓力,使你手足無措......我想說的是,杜麗工作得很有條理。她會完成一項工作,然後,再開始另一項工作。

我每逢見到杜麗都會這樣想:這位女士有什麼天賦?我希望有她所擁有的天賦。

杜麗不單只是做得好,她還會告訴你其工作背後的意義: 她認真對待她的神聖召喚。她希望成為聖人,並從細微的事情做起。例如,我們工作的時候,她會解釋說:「當你把盤子放在桌上時,你可以想想將會坐在那裏的人,並為他/她祈禱。」並不一定要做很大的事情,小事亦可以的。她會說,如果你為那個人祈禱,事情會有轉機。

她會說,如果你為那個人祈禱,事情會有轉機。杜麗就是這樣:她愛每一個人,亦會讓每一個人感覺自己是特別的。杜麗狂熱地愛著天主,而她亦如此地愛著每一個人。如果要我說出關於杜麗的一件事,我會說有關她對人的愛。她把我們視作天主的兒女,亦把每個人當作天主兒女般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