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教會

「我丈夫受過天主教的洗禮,但從未接受過任何其他的聖事。我們的四個孩子和我都沒有領過洗。」

在上一個復活節前夕守夜禮中,我和家人都被迎接進入了天主教會,所以今年聖施禮華的感恩彌撒慶祝,對我們來說意義特別深厚。

我丈夫受過天主教的洗禮,但從未接受過任何其他的聖事。儘管多年來我們參加了各種教會的活動,但我們的四個孩子和我都沒有受過洗禮。

我的大女兒從很小的時候起,似乎就很自然地被耶穌和教會所吸引,並要求受洗。隨著她的要求變得更加熱烈,我們覺悟到也許我們被召喚到我丈夫多年前開始他信仰旅程的天主教。

在丈夫的帶領下,我們六個人開始了RCIA(Rite of Christian Initiation of Adults)成人慕道課程。起初,我個人很不情願,甚至有點懷疑。慢慢的當我意識到,我和家人在我們非常忙碌的一周中,開始期待上慕道課和參與彌撒時,我感到很驚訝。

有一位慕道課帶領人在上課時,經常談到我主在她日常和看似平凡的生活中所產生的影響。在討論過程中,她對聖施禮華的熱情顯而易見。我個人認為,聖施禮華不僅重視和感激我們在普通生活中做的看似平常的貢獻,而且他讚頌這些貢獻,視為教會偉大的見證。

作為四個孩子的母親,我的日子雖常​​感覺很充實,但同時又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毫無作為。然而,我從聖施禮華的教導中得到安慰:「聖德不是專為少數有特權的人。我已說過,世上無論任何的途徑、生活狀況、職業、誠實的工作都可以是神聖的…我告訴你們每位,你們都能在那裡獲得基督徒的完美。」

因此,身為四個孩子的母親,我知道自己在為教會做出貢獻,每天都提醒自己:要盡最大的能力做個孩子的好母親,並為家人服務,充滿喜樂和滿足。這對我來說既是一種力量,也是一種安慰。

美國麥克唐納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