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真福瓜达露佩·兰达苏丽:走在日常生活的天堂之路上

瓜达露佩於五月十八日被列为真福,她敎导我们,儘管遇到任何困难,如果我们信靠天主和他对我们的爱,我们就能勇於梦想,并走得更远。

天主忠僕瓜达露佩.欧提斯 兰达苏丽(Guadalupe Ortiz de Landazuri)五月十八日在马德里被列为真福。这个讯息使我们充满了喜乐和希望,因为它再次向我们證实,天主召叫每个人接近祂、接近圣德,过一个充实的人生,这是我们在普通生活的起起伏伏中能够达到的。

真福瓜达露佩热爱天主为她选择的生活;她把它化为自己本有的,并在那找到幸福。身为一名年轻的女子,她以安定持平的力量面对父亲遭受的处决。儘管有这些困难,她还是选择继续念化学,选择在那时很少女性接受的职业。後来,她致力於教学,充分发挥她的所有能力。当她遇到圣施礼华後,发现天主依照主业团的精神召唤她去过她的基督徒生活时,她毫不犹豫并慷慨地回应了在平凡生活中寻求圣德的邀请。瓜达露佩秉持开放的态度回应天主对她每一刻的要求。她把自己的职业生涯搁置了一段时间,之後再重回旧业;她搬到墨西哥帮助开拓主业团在那个国家的使徒工作,回到西班牙後再次担任教职,在她晚年才开始并完成博士论文。

瓜达露佩的榜样可以给予我们光明和鼓励,让我们将平凡的生活作为通往圣德的道路——我们每天的努力、梦想、挑战和计划,我们也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瓜达露佩因她热爱天主想要她做的任何事,接受祂的旨意,怀著希望并信赖祂,活在当下,全然如祂所愿,一心将未来放在天主手里。

瓜达露佩是一个喜悦、勇敢、果断、富有进取创业精神和热情的人。她确信天主的亲近和对祂的爱使她变得单纯和平静,不害怕自己的错误和缺点,无论如何都继续向前迈进,寻求在一切事物中爱天主、爱他人。通常我们可能会试图去避免渴望伟大的事件,或是放弃梦想,只不过是因为我们太清楚体会到自己的错误和局限。瓜达露佩教导我们,儘管遇到任何困难,如果我们信靠天主和祂对我们的爱,我们就能勇於梦想,并走得更远。

瓜达露佩把她严谨的化学家职业生涯,与天主的关係和为他人的服务,圆满融合。在她许多的信件中説明了她如何努力在生活中把天主放在首位,当事情没有照她想要的方式解决时,她总是以更新的决心再次开始。她每天都在祈祷中,花时间与天主单独的相遇,从中汲取力量,然後在平常的事件和氛围中,努力的再找到祂。我们也可以在日常任务中找到天主,知道祂无时无刻都耐心地等待著我们,特别是在圣体圣事中。五月十八日,瓜达露佩宣福的日子,也是她初领圣体的纪念日,这似乎是一个神圣的巧合,突显出圣体圣事与个人圣德之间的亲密结合。

真福也是我们如何在尽善尽美的工作中,发现天主的典範。瓜达露佩在她的职业活动中找到了天主,并在其中及透过它,也让别人认识祂。她对天主的热爱和她的专业热情,使她慷慨地参与她那个时代的社会问题。她对别人的痛苦从来不会无动於衷,并协助开创了好几项改善自己国家和墨西哥穷人的计划,而善用自己所有的知识和才能。瓜达露佩虽对化学有份狂热,但对她而言,工作不仅仅是一个专业成就的题目,更是寻求天主和服务他人的良机。

许多认识她的人都怀念她的喜乐和富有感染力的笑声,她让周围的人生活得多麽开心。虽然她乐观、开朗的性格一部份是出於她天生的气质,但也是她刻意奋鬥和愿意默默牺牲的结果。多年以来,她因患了心脏病,让她经常感到疲惫和筋疲力尽,但她心平气和地接受这个疾病,并且总是努力微笑,不以自己的痛楚为苦。想到瓜达露佩,我不禁联想到圣施礼华经常説的一句话:「真诚地把自己交付给别人,是如此的卓然有效,天主将回报以充满喜悦的谦逊。」

我们可以请求圣母,瓜达露佩的榜样可以激励我们永远接受天主对我们生命的邀请,就像她一样,我们也真的很幸福——「真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