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的讯息(2021年2月20日)

在四旬期的开始,范康仁蒙席邀请我们透过神贫的方式,如禁食,来寻找基督。

发自罗马,2021年2月20日

我挚爱的孩子们,愿耶稣为我看顾我的儿女们!

我们已经开始了四旬期,这是准备圣周的时期,它让我们想起了耶稣基督在沙漠中度过的四十天。通过祂的禁食和受试探的经历,主耶稣向我们表明了天主是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在四旬期内禁食、施舍和祈祷,有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这真理。

通过禁食,我们以神贫的方式与基督相认。「禁食,作为一种自我舍弃的方式,协助我们以简单的心重新发现天主的恩赐,并认识到,我们是按照天主的肖像和模样创造的,在天主内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圆满」。(方济各,2021年四旬期讯息)。

我们知道,神贫的美德不在于舍弃世物,而在于舍弃人感受到的无秩序,因为这些物品使我们与天主分离。神贫宣扬并回顾了受造物和物质的原始善意,同时以「一个不满足于世物,渴望造物主的的心作为标志」(Conversations,110号),来培养不依恋物质的德行。

今个四旬期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让我们再次省察自己的心,以审视我们所拥有的物质财富如何协助实践天主托付给我们的使命。这样,我们就能更容易地不依恋那些没有帮助的物质,如同上主一样轻装行走各处。像上主说的:「狐狸有穴,天上的飞鸟有巢;但是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路9:58)。有了神贫,我们将学会欣赏世界上的物质,将它们的价值视为与上主结合及对他人服务的途径。并欣然地舍弃不属于这道路的物质。

我深切地祝福你们

你们的父亲

范康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