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的摩托车和灵魂加油

尼格老‧帕坦卡(Nicholas Patankar)是一位主业团协助人,在印度果阿邦出生,现居于孟买,他在那里取得商科学士学位,目前担任财务分析师。

我透过母亲认识了主业团,从她身上,我学会了如何活出信仰。早于2001年主业团来到孟买之前,妈妈已深入认识了主业团多年,她会和我谈及主业团的工作及其创立人圣施礼华。

尽管小时候我真的很喜欢听她讲解,但我不得不承认,那时我实在似懂非懂。不过,我记得在我16岁那年的一个星期天下午,我请求妈妈带我去主业团中心,那是我第一次到访。

我们由孟买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马洛尔(Marol,Andheri East)乘火车直到班德拉(Bandra)。从那时起,我开始前去参加一些文化、社交、灵修和学术活动。七年后,我成为了主业团协助人。

作为天主教徒,主业团传授给我的讯息就是要活出耶稣基督所教导的,无论是在圣堂里还是在骑车的路上、在家中或办公室、与我的亲戚和朋友或与我的客户和同事接触时,我都将福音精神融合到我的日常生活中。

我喜欢这样想:我的摩托车需要燃料来运行,我的灵魂也需要养分来滋养。多年来,透过主教的教理班、讲座、退省和神修指导等,使我对教会的教义和训导有深刻和正确的理解。

我也会坚持自己朝着正确的方向生活,这样我就不会迷失在这个混乱的世界中。我很感恩能借着经常参加主业团的各种活动,从中得到的天主教教理培育,使我更加了解和深入地认识自己的信仰。

现在,我已找到以往众多问题的答案。因为信仰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有时在与朋友相处时,如果他们愿意,我都很乐意向他们分享自己的信仰。

除此之外,我还在孟买教区的一家孤儿院向那里的孩子讲授要理。

我很乐意投入这个事工,因为我父亲在我13岁时就去世了,这使我在磨难中学习成长。

通过我在孤儿院的事工,我理解这些孩子所需要的就是给予他们正确的观念、知识和品格的培育。

有关协助人的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