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花地瑪(法蒂瑪)朝聖

五月十三日是花地瑪(法蒂瑪)聖母瞻禮日。花地瑪的訊息對所有基督徒來說都是一個警醒:要為人類的、包括自己的罪過而向上主做補贖,做克己,誦唸玫瑰經,廣傳對聖母無玷聖心的敬禮,以及多為教宗祈禱。

花地瑪聖母的故事

1917年5月13日,聖母首次在花地瑪顯現給三個小牧童。當時,三人中最年長的路濟亞只有十歲。她的兩個表弟妹方濟各和雅先達分別是八歲和七歲。聖母顯現之前也有另外的顯現事件,就是1916年,一個首先自稱是和平的天使,後來又自稱為葡萄牙的天使,在一個叫嘉碧素(Loca do Cabeço)的地方,三次顯現給他們。

1917年是特別的一年:歐洲正陷於戰爭中。5月13日星期日,在葡萄牙中部的Serra do Aire的一個寂寂無名的地方,三個小童在參與彌撒聖祭後就到郊外放羊。他們去到依利亞㘭(Cova da Iria)的草地處。他們驅趕羊羣往小山幽上的較高之處。在那裡,他們一面留意著羊羣,另一面又玩著一個他們所喜歡的遊戲。中午到了。忽然,他們看見一個漂亮的女士。她站在一顆在他們面前的橡樹上。她所發出的光芒把他們也覆蓋著。

「女士,妳是從哪裡來的啊?」

「我是從天上來的。」

聖母和路濟亞的對話就這樣開始了。

從五月到十月,聖母一共顯現了六次。她要他們每天都唸玫瑰經,又要他們做補贖。這個做補贖的要求給他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以至他們到處尋找做補贖的方法,以及利用所有在他們週圍出現的、可讓他們做小犧牲的機會。

玫瑰聖母

7月13日,當聖母第三次顯現時,她要求把俄羅斯奉獻於聖母無玷聖心──這三個貧農小童不懂得俄羅斯是什麼──以及每個月的首星期六為做補贖而恭領聖體。聖母在這次顯現中也說:「當你們唸玫瑰經時,要在每端的結束時加唸:吾主耶穌,請寬恕我們的罪過,助我們免於地獄永火;求祢把眾人的靈魂,特別是那些最需要祢憐憫的靈魂,領到天國裡去。」

10月13日,聖母最後一次顯現時,她對他們說:「我是玫瑰聖母。我要人在這裡興建一間以我作為主保的小堂。」她第六次叫他們繼續每天唸玫瑰經。

第一間小堂在落成後不久就被一些無政府主義者摧毁了。他們也焚燒了那棵聖母站在其上顯現的橡樹。現今供奉著聖母像的小堂的位置就是當年這棵橡樹之所在地。

聖母預告了的,太陽的奇蹟在10月13日她再度顯現時出現了。在場見證這個奇蹟的約有七萬從各方來到依利亞㘭的人,而且報章也有詳細報導。在同一個月內,俄羅斯爆發了布爾什維克革命。

花地瑪的訊息對所有基督徒來說都是一個警醒:要為人類的、包括自己的罪過而向上主做補贖,做克己,誦唸玫瑰經,廣傳對聖母無玷聖心的敬禮,以及多為教宗祈禱。

聖施禮華在花地瑪

1945年,即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那一年,聖施禮華在葡萄牙圖伊鎮與路濟亞修女第一次見面。

「路濟亞修女,如果獲得了這麼多天主聖寵的你,和也獲得這麼多天主聖寵的我不忠心耿耿的話,我們或許不能進入天國!」

路濟亞修女謙卑的回答是:「我也多次想到這個情況呢。」

1945年,聖施禮華分別在六月和九月再訪葡萄牙。1946年2月5日,即他首次造訪葡萄牙的一週年,主業團首批成員抵達葡萄牙科英布拉市,並在那裡安放第一個位於葡萄牙的主業團中心的聖體櫃。1948年十月,聖施禮華回到葡萄牙,在科英布拉逗留了數天,並且在該月十五日到花地瑪聖母顯現的地方祈禱。他在1949年3月又重回此地。

聖施禮華前往花地瑪一共有十三次。

聖母教我們在每端玫瑰經的結束時加唸的禱文是:

「吾主耶穌,請寬恕我們的罪過,助我們免於地獄永火;求祢把眾人的靈魂,特別是那些最需要祢憐憫的靈魂,領到天國裡去。」

天使教三牧童唸的經文是:

「我的天主,我信、拜、望、愛祢。求祢寬恕那些不信、不拜、不望、不愛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