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母无玷始胎节日

在12 月 8 日庆祝圣母无玷始胎节日。为了准备这个节日,我们提供一些文章。

来自教宗

(2022)圣母无原罪瞻礼,教宗亲赴西班牙广场祈祷

教宗方济各于圣母无染原罪瞻礼在罗马市中心西班牙广场的圣母态像前祈祷,将世人及世界和平,特别是乌克兰的和平,托付于圣母。

(2022)教宗三钟经:愿无原罪圣母帮助我们守护我们的美善

12月8日是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教宗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时,提醒信众在惊叹圣母玛利亚“充满恩宠”的同时,也要牢记我们在领洗时同样领受的“原始恩宠”。教宗祈求圣母帮助我们守护我们的美善免受邪恶的侵害。


 (2020)教宗方济各在圣母态像脚下为罗马和全世界祈祷 

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当天清晨,教宗方济各冒著滂沱大雨,前往罗马市中心西班牙广场向无染原罪圣母态像致敬。然后,教宗前往圣母大殿,在耶稣诞生马槽小堂举行弥撒,庆祝圣母瞻礼。

(2020)教宗三钟经:向“恶”说不,向天主说“是” 

12月8是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教宗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时表示,天主的恩宠为我们打开天国之门。


(2019)教宗在西班牙广场向无染原罪圣母态像致敬和祈祷 

教宗方济各按照惯例,今年12月8日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也在西班牙广场向圣母态像致敬,诵念一篇祈祷文。教宗感谢天主赐给我们一位「满被圣宠」的母亲,并指出心灵的腐败是「最严重的危险」。

教宗推文2019年12月8日 


(2018)圣母始胎无染原罪节:教宗前往西班牙广场献花 

教宗方济各在圣母始胎无染原罪节前往罗马西班牙广场主持传统的献花活动,向圣母奉献祷文,为罗马居民、罗马教区的神父、度奉献生活的女性、执政者和遭遇困难的人祈祷。

教宗推文2018年12月8日 

(2018)教宗三钟经:“我在这里”意味着每天把自己托付于天主 

教宗方济各在圣母始胎无染原罪节日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邀请信徒在开始一天的生活时说,“上主,我在这里,今天在我内成就祢的旨意”。


玛利亚的一生

 圣母无玷始胎 

但天主没有背弃人类,自起初,祂已预视我们会滥用我们的自由,故以祂的无限智慧和爱,祂决定将借天主圣三的第二位,圣言,降生成人,成为我们的一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