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圣施礼华渡过的圣母无玷始胎九日敬礼

圣母无玷始胎九日敬礼是教会为 12 月 8 日盛大的节日做具体化准备的习俗。我们提供一些来自圣施礼华的文章,它们可以帮助我们在圣母无玷始胎节日前几天与圣母交往。

道路,495

到耶稣那边去,及「回归」到耶稣身边,都得经过玛利亚。

炼炉,84

在你纯洁的心灵深处寻觅天主;当你忠于天主的时候,在你灵魂的深处可寻觅祂。永不要失去那份亲密。

而且,如果你有时不知道怎样和祂谈话,或谈些什么,或不敢在内心寻找耶稣,那么,转向玛利亚、tota pulchra 至洁和奇妙的玛利亚,并告诉她:我们的母亲,上主愿意妳以妳的双手亲自照顾天主。教导我,教导我们众人,如何对待妳的儿子。

炼炉,1028

我被那出自你口中衷心的祈求所感动:「我的天主,我唯一的渴望就是在祢的心目中取悦祢;再没有别的事对我是重要的。我至洁无玷的母亲,愿我只被大爱推动。」

道路,496

所有人都喜欢和文学界、政界、军界、教会内的大人物扯上关系!

在无玷童贞圣母前歌唱,向她说:

万福玛利亚,天主父的女儿!万福玛利亚,天主子的母亲!万福玛利亚,天主圣神的净配!在妳之上,只有天主!

犁痕,695

当你发现自己心灵枯竭,无话可说时,就怀着信赖依靠之心,走到童贞圣母玛利亚前对她说:「我的无玷圣母,请为我转求吧。」

只要你充满信德向她呼吁,她便会使你在神枯之中,尝到天主近在身旁的神味。

犁痕,849

请允许我给你提个忠告,让你每天照着去做,每逢你情欲蠢动,使你贪恋低级的欲望时,请你向无玷童贞圣母慢慢地说:「我的母亲,求您同情地怜视我,不要抛弃我。」并且,再向别人推荐这个祈祷。

基督刚经过,139

当你看到无数基督徒,以万紫千红的不同形式,表达他们对童贞玛利亚的热情时,你一定会更亲切地感到:自已也是教会的一份子,与主内的兄弟姊妹们更加亲密。大家来到圣母身边,犹如家庭团聚。通常孩子长大后,都离家外出,各奔前程。但是每逢佳节,都要重返家园,侍奉在母亲身旁。即使手足之间,有时难免发生感情不够融洽的情况,但是到了这一天,大家和睦相处,分享同一亲情,情景焕然一新。

炼炉,215

无玷童贞,我的母亲,不要离弃我。看我可怜的心已充满泪水。我不想冒犯我的天主!

我已经知道,我也相信自己永不会忘记,自己是一无所是的。我的渺小和我的孤寂重压着我!但是……我并不是独自一人。妳,可爱的圣母,和我的天主父,绝不离开我。

面对肉身的悖逆和所有反对信德的邪说,我爱耶稣,也相信──我确实爱,也确实相信。

基督刚经过,140

若望,耶稣最钟爱的门徒,便接纳了玛利亚,将她迎接到自己家里,迎接到自己的生命中。灵修教父们,把福音的这段话,看作是一切基督徒把玛利亚迎接到自己生命中的一个邀请。其实,从某一方面来看,这种澄清,似乎是多余的。因为,玛利亚当然希望我们向她呼吁,充满信心地投奔到她身旁,像对亲生母亲一样地恳求她,祈求她:「请尔示为我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