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週年:聖施禮華冊封的回憶

今年是聖施禮華在羅馬被冊封20週年(2002年10月6日)。

聖施禮華冊封的視頻

短片由Alberto Michelini製作,內容關於2002年被封為聖人的聖施禮華。(短片提供英文字幕。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聖冊封中的講道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若瑟瑪利亞・施禮華冊封聖人慶典中的講道(2002年10月6日)。

信友們在這世界的不同現實中行動,為這神聖的普世計劃的實現而作出貢獻。在恩寵的助佑下履行的工作和一切活動,都成為每日成聖的途徑。

「一個有信德的基督徒的慣常生活,」若瑟瑪利亞施禮華習慣說,「不管他工作或休息,祈禱或睡覺,時時刻刻都是一種天主經常臨在的生活」(《冥思錄》3,一九五四年三月)。這種有關生存的超性觀,為救恩的遠景開啟了超凡地豐富的領域,因為,即使在看似單調乏味的平常世事中,天主走近我們,我們也能夠在祂救恩計劃中和杝合作。因此,人能夠更容易理解梵蒂岡第二次大公會議所肯定的,「基督的道理,不但不阻止人們建設世界⋯⋯反而加緊其必須這樣行事的義務」(《論教會在現代世界牧職意章》34)。


梵蒂岡聖施禮華雕像

教宗本篤十六世為聖施禮華雕像祝福(2005年)。


見聖施禮華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