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团现在既是一个监督团,会因此享有更大的自主权吗?将主业团称为「教会中的一个教会」可以吗?

教会内没有任何一个部分可以构成「教会中的一个教会」。

教会内没有任何一个部分可以构成「教会中的一个教会」。事实上,情况是刚刚相反。每个部份促进与整个教会的共融。主业团的信友身为,也感受到作为普世教会和所属教区的活泼成员,跟其他的信徒一样参与着同一的生命。必须注意的是,有别于其他监督团在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任何事情,此监督团并不实行普通牧民的功能(圣洗、坚振、婚配、殡葬等)。取而代之的是此监督团特别关注对其成员和参与其使徒工作的培育人士的。(包括避静及聚会、神学学习、个人神修指导等。)

主业团在履行其合法自主权去实践其使命时,永远也跟普世教会、罗马教宗、个别教会和各教区的主教共融,正如所有信徒和教会内任何一个团体所享有的不同程度上的自主权一样。因此,主业团,以其现有的监督团结构,是教会圣统制架构的一部分,并享有其专有的自主权,而主业团的监督则具有主教的权力,这使主业团有别于那些组合性质的团体所享有的自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