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瓜达露佩.欧提斯.兰达苏丽》

本传记让人能一窥瓜达露佩.欧提斯.兰达苏丽(Guadalupe Ortiz de Landázuri)生命中的重要轨迹和个性特质。她是主业团首批女性成员中的一员。作者斯花了两年时间仔细考查瓜达露佩的生平,走访过二百人,并在主业监督团于罗马的档案处查阅相关资料。

书名 真福瓜达露佩.欧提斯.兰达苏丽

作者 梅塞德丝.埃吉巴.加拉雅萨(Mercedes Eguíbar Galarza)

介绍

瓜达露佩.欧提斯.兰达苏丽(Guadalupe Ortiz de Landázuri)是主业团首批女性成员中的一员。她于1916年12月12日出生,在马德里的一个公教家庭中成长。西班牙内战结束后,她于1939年取得马德里中央大学的化学学位,是班中五名女生之一。她遇上主业团的创办人圣施礼华后,马上便领悟到他的教导:就是专业工作和日常生活都是寻找天主和爱天主的途径。她于1944年加入主业团,而且很快便在团体成立之初给予创办人很大的支持。她渴望爱天主,这是她做一切事情的动力,这份爱也体现在她对别人的关爱和她那份极具感染力的爽朗性格之中。

从孩提时期起,她已明确地流露出她性格中勇敢的特质。从各方面看来,她都是一位开拓者:她在马德里开办了祖巴兰(Zurbarán),那是首座专为大学女生而设的宿舍;1950年,她在墨西哥开展主业团的工作,并在那里居住至1956年。她在罗马与圣施礼华一同工作了一年以后,因严重的心脏问题,返回了马德里。然而,这重症却未能阻挠她,她完成了化学博士课程,并于生命中最后八年在马德里担任教职。瓜达露佩拥有巾帼英雄的德行,她在2019年5月18日被宣为真福品,是首位被宣福的主业团女成员。本传记让人能一窥她生命中的重要轨迹和个性特质。

梅塞德丝.埃吉巴.加拉雅萨(Mercedes Eguíbar Galarza)在西班牙希洪(Gijón)出生,曾任西班牙杂志《Telva》的副编辑和锡耶纳公司(SIENA Company)的董事。梅赛德斯花了两年时间仔细考查瓜达露佩的生平,走访过二百人,并在主业监督团于罗马的档案处查阅相关资料。

版权记录

书名 真福瓜达露佩.欧提斯.兰达苏丽
作者 梅塞德丝埃吉巴加拉雅萨(Mercedes Eguíbar Galarza)
出版 香港清泉出版社有限公司(https://www.spring-books.com)
版次 2020年06月26日初版
译自 Blessed Guadalupe Ortiz de Landázuri(英文版)
译者 吴桂容
授权 Ediciones Palabra S.A., Madrid, 2019

目录

引言
1. 1916年:最初的日子
2. 1927年:朝着她的化学学位进发
3. 1944年:一次至关重要的会面
4. 在全新的道路上
5. 1945年:在毕尔包起步
6. 祖巴兰,一所为女大学生而设的宿舍
7. 1950年:初抵墨西哥
8. 在瓜达露佩圣母的护佑下
9. 里里外外的成长
10. 主业团的首届总会议
11. 开拓新视野
12. 农村女孩的使徒工作
13. 蒙特法尔科 —— 废墟中的乡村房地
14. 1956年,罗马
15. 第一次手术
16. 1958年:再次回到马德里 —— 一个理科博士学位
17. 走进教室
18. 与天主非常亲近
19. 1975年:一个重要的决定 —— 另一次手术
20. 走到尽头
21. 后记
年表


翻译者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