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做线上虚拟朝圣

五月份去圣母朝圣地朝圣,在教会已有悠久的历史。今年,尽管我们可能无法亲自去这些地方旅行,但我们仍然可以在心中这么做……靠一些科技的帮助

尽管在许多国家/地区有计划本周开始「重新开放」,但在我们许多人中间,能够像往常一样走在大街上,还需要一段时间。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圣母朝圣地和教堂都提供了线上连接到他们的圣体柜,或圣母态像的可能性,以便大家仍然可以「去」那些地方祈祷。

五月是个专门献给圣母的「玛利亚月」。是一个基督徒根深蒂固的传统,其起源可以追溯到13世纪的西班牙的卡斯蒂利亚。现在,这传统已在世界许多国家盛行,而且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这个月,我们可以尝试献上圣母一个孩子对母亲的关爱。这是教宗在五月份的信函中要求我们做的:在家里与我们的家人或朋友一起诵念玫瑰经。然后,我们自己就会了解圣施礼华在《道路495》中所写的:「到耶稣那边去,及『回归』到耶稣身边,都得经过玛利亚。」

用这个工具包,你可以在线上,让你与家人或朋友在不离开家的情况下,去不同国家的圣母朝圣地,做虚拟朝圣。

这样,我们也可以接受教宗方济各的邀请,一起为新冠状肺炎疫情早日结束祈求。

「犹如昔日,玫瑰经今日该是一种有力的武器,使我们战胜内心的挣扎,并帮助所有的灵魂。」圣施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