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协助人的小册

一本讲述关於主业团的协助人小册,全本长46页,以PDF格式编製。

主业团新闻处出版了一本简介阐述什麽是主业团的协助人,并介绍协助人可以怎样帮忙以及得到什麽支援,而且附以来自世界各地的协助人的见證。若要下载PDF格式小册,请按此处。

在新的协助人小册引言上,主业团监督写道:.

「认识耶稣基督,让他人认识祂,把祂带到所有地方。」圣施礼华这样表达他最深切、衷心的愿望之一。自1950 年以来,透过主业团的协助人与团员们的祈祷和支持,他们在五大洲众多的使徒冒险事工,使这愿望成为事实。几年後,圣施礼华说:「今天,彷彿是个梦境,受到祝福的美梦,在大城市边缘的许多贫民窟里成为现实,在那里我们以爱接待他们,关注凝视著他们的眼睛,因为我们一视同仁。」

耶稣基督想要跟世上每个人亲密的合而为一 ,尤其是那些最脆弱或没有防禦力的人。「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 。」(玛25:40)这个教导是我们『看护者的圣召』对待每个人的核心原因,也是教宗方济各不断坚持的一点,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挑战。

从一开始,圣施礼华就乐於依靠许多协助人(包括非天主教徒、非基督教徒和非信徒)的支持。他们受到他的感召,热切的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并发现天主离他们很近。主业团的团员每天怀著感恩之情为协助人祈祷,使他们每个人透过喜乐的回应「看护者的圣召」,也能找到天主微笑和感恩的面容。

协助人小册封面

以下的问与答,是有关於小册裏提及的协助人。

什麽是主业团的协助人?

主业团的协助人,无论男或女都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去帮助主业团的使徒工作,他们并非主业监督团的信众。

成为协助人不须有特定的圣召。他们通常是监督团信友的亲属、朋友或同事;也可是曾经从主业团的使徒工作中获得神修惠益的人,或欣赏主业团举办的使徒工作中所促进的人性和社会发展的人仕。他们不一定有天主教或基督教信仰,甚至是无宗教信仰的人也可以成为协助人。

这本小册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协助人的见證。

主业团的协助人做些什麽?

协助人承诺在属灵方面或物质方面协助主业团。在属灵方面的协助是:如果可能的话,他们每天为主业团及其使徒工作祈祷。在物质方面,可以是协助主业团使徒活动的经费,奉献个人的时间或提供相关的服务。如果他们愿意的话,他们也可以参与主业团所提供的基督徒培育活动。

协助人有甚麽得益?

主业团的信友每日会为协助和曾经协助监督团的人祈祷。主业团的神父也在某些时候为已故的协助人奉献弥撒。此外,若协助人是天主教徒,圣座赐予他们可在特定的日子,在满全教会所指定的条件下,出於虔敬的心去重宣协助人的承诺时,可获得大赦。

怎样成为主业团的协助人?

协助人是由一名主业团的信友推荐,并由主业团的区代表委任。一经批核,他将会收到通知,而他收到通知的日期,便是他成为协助人的日期。若协助人是天主教徒,他在该日履行教会所指定的惯常条件下可获得全大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