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图书馆

育有两名子女的Elisabetta是米兰一间艺术图书馆的负责人。该图书馆与艺术学院(Institute of Art)有联系。

Elisabetta诉说:「我在高中时没有付出很多努力在学业上,但是我和老师的关系很好。他们帮助我开辟了一条通往世界的道路。」已婚并育有两名子女的她,现在是举世闻名的米兰艺术学院(Institute of Art)的图书馆负责人。

感受天主的召唤

Elisabetta的第一份工作是教授艺术课程。及后,她继续指导和协调其他老师。在巴塞隆拿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她返回米兰去监督学院的硕士课程。2007年,她邂逅了后来成为她丈夫的男人。2013年,他们结为夫妇。

关于她对主业团的圣召,Elisabetta这样说:「婚后,我感觉到天主在召唤我。那是一个强烈而明确的呼唤,同时,亦是一个温柔、让我自由的呼唤。」我回应:「是」,因为,我想对我收到的所有恩赐表示感谢,并将我的日常生活成为对天主的侍奉。

孩子的到来

Elisabetta的第一个孩子Filippo Maria不久之后便到来。「专业工作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并不想完全放弃。」Elisabetta说。「我决定继续在艺术学院工作,但减少了工作的时间。」

几个月前,Elisabetta生了第二个孩子Eduardo Maria。第二个孩子的到来为Elisabetta 的每一天带来新的挑战。她说:「一个我在大学学到的,并且对我有莫大的帮助的窍门就是,花一些时间去计划一天的生活:饭餐、购物清单、打扫计划、做运动、见朋友……这样的话我必须头脑清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令生活变得有秩序,免得浪费时间。」

与其他很多有年幼孩子的家庭(尤其是父母均需要出外工作)一样,每天的终结都是其中之一个最大考验的时刻。Elisabetta解释说:「傍晚的工作包括安排孩子洗澡、为他们准备晚餐、给最年幼的孩子唱歌直至他入眠。短片《工作的核心》:圣施礼华的视野帮助我以乐观的精神去面对一切的挑战。

困难时以微笑面对

管理一个规模庞大的图书馆,每天都要与许多同事互动,并面对很多借书的人。「每当有紧张的情况出现时,我都尝试不生气并向天主学习,尽可能地理解他人的感受和想法。」倘若我觉得很难做得到,我便尽量避免马上与这个人有冲突,并找出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然后,才去处理问责的事宜。我亦时常尽量保持微笑,即使很难做到也要微笑。

一如很多在职妈妈一样,Elisabetta既要照顾家庭,亦要在图书馆工作。正因如此,她明白到与天主保持紧密联系是何等重要:「我的内修生活,就像能够适应我所有日常工作的橡皮手套。我还将智能手机设定了一整天提醒自己,作简短的祈祷和短诵。如果有时候,我不能够完成当天的计划,我会尽量尝试不失去内心的平安。每当我面对难以理解的日常困难时,我总会想起真福欧华路的话:「天主知道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