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奥迹

前年在日本,我深深地被教宗方济各的言行举止感化、感动。能于今年复活节领受洗礼及坚振圣事,满心感激天主圣宠的宏恩!

前年冬天,经由主业团中几位教友的邀约,一起前往日本,当时的我还不是天主教徒。教宗方济各抵达日本长崎时,刚好是我生日的隔两天,在体育馆里举行了一台大型弥撒,教宗站在小型防弹车上,面带微笑向每一位信友打招呼,非常亲民,大家纷纷向教宗挥舞双手,那样的场面是多么的庄严又温馨,我深深地被教宗的言行举止所感化,坐在我身旁的朋友们也都深受感动,在念信经时我们都大声朗诵,想要把自己见到教宗的喜悦,展现出来,原来受到天主所赏赐的恩宠是这么幸福。

回台湾之后,我静静思考这趟日本行的感想,于是开始想要更进一步的认识主耶稣基督,那时对于天主教教理所知甚少,很幸运地遇到主业团的神父及团员愿意帮我上教理和圣经课,天主教有别于其他宗教,唯一的真神就是三位一体的天主,教堂的氛围是多么的宁静,能够让我收敛心神;建筑是多么的壮观典雅,像在对我们诉说要我们默默感恩耶稣十字架上的牺牲,不要忘记这位天主爱子及祂的母亲玛利亚及祂的义父若瑟。同时也开始学着每天祈祷,及试着自我省察。

我的职业是一名护理师,以前在医院工作时间较长,事情繁忙,时常需与同事建立默契,才能培养团队合作,我的个性比较孤僻、内向、常往负面方向思考,觉得很多同事都对我不好,所以不想跟他们相处,并常觉得工作很痛苦,为什么做什么事都失败呢?而且休假日不是睡觉就是跟知心朋友出去,跟家人的相处时间很少,在团队相处上很弱。但自从接触信仰后,开始获得小小的恩宠,发现一切都是我自己太钻牛角尖了,于是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再局限且能正向思考,最大的转变在于我发现身边没有敌人了,而且开始会替身边的人着想,不管是同事还是家人,都能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在沟通方面也不再以自我为中心,一定会先以对方的利益为出发点。因此让家人看到我的转变,他们从排斥宗教活动,到能愿意参加我的领洗圣事,就这样在辅导员精心安排下,也找到自己的圣名,主保圣人跟我同是护理师。在台北木栅复活堂,我于复活节前夕守夜礼领受了圣洗圣事,也于隔日复活庆典中,由台北钟安住总主教手中领受了坚振圣事,全家都见证了我成为教友,这些全部是圣神的带领,我满心的感恩!

我目前服务于整形外科诊所,业务范围包括协助医师手术,及帮助病人能够展现自信与美丽,透过每日的祈祷能让自己用心为病人治疗,并呈现这份工作的价值,让每位病人在各自的生活圈中能容光焕发,带给他们家人朋友们无限的快乐。每天早晨的弥撒都是一天美好的开始,让我能默想当日福音及经文,也在日常生活中落实天主要我实行的事,逐渐了解主业团的中心思想,在日常工作中找到天主的存在,每一份工作都是有意义的、神圣的。

也许下一步最重要的是,透过自我的行动,感化身边的人,让他们也能获得信仰的恩宠,就像教宗方济各影响了我一样。

Ching Feng

圣名:Maria Elizabeth Hesselbl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