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在公共汽车上的行李

就在下车之前,我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她想跟我谈谈。所以在我下车时,聚精会神地听她讲话,下车之后才发现自己把行李忘在公共汽车上了。

2019913日,我在布拉格参加了一场科学会议,要返回Alcalá de Henares(马德里郊区的小镇)。我在马德里的机场上了公共汽车。就在下车之前,我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她想跟我谈谈。所以在我下车时,聚精会神地听她讲话,下车之后才发现自己把行李忘在公共汽车上了。

我开始猛跑,希望能追上公车;当然是白费力气。当车正朝机场方向转过去时,我穿过马路试图把车挡下来,结果也徒劳无功。于是我招呼同一家公司的一辆公车,它停了下来。

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第二辆车的司机竟然打电话给我忘了行李的那辆车的司机,后者告诉他自己正准备去车站。他们同意把箱子交给Alcalá de Henares – Madrid路线上的下一辆公车,我只要设法让车子停下来,司机就会把箱子交给我。

从我觉察到自己忘记箱子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用瓜达露佩的祈祷卡祈祷。我开始做九日敬礼,结果我真的找回我的行李。我深信是瓜达露佩赐我的恩惠,因为在马德里的公车系统中,几乎没有看到过公车会停在指定的站牌以外的地方,而且司机之间也不会像上面所说的那样互相沟通。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通常会让你到他们公司总站的失物招领处去找你丢失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