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花地玛(法蒂玛)朝圣

五月十三日是花地玛(法蒂玛)圣母瞻礼日。花地玛的讯息对所有基督徒来说都是一个警醒:要为人类的、包括自己的罪过而向上主做补赎,做克己,诵念玫瑰经,广传对圣母无玷圣心的敬礼,以及多为教宗祈祷。

花地玛圣母的故事

1917年5月13日,圣母首次在花地玛显现给三个小牧童。当时,三人中最年长的路济亚只有十岁。她的两个表弟妹方济各和雅先达分别是八岁和七岁。圣母显现之前也有另外的显现事件,就是1916年,一个首先自称是和平的天使,后来又自称为葡萄牙的天使,在一个叫嘉碧素(Loca do Cabeço)的地方,三次显现给他们。

1917年是特别的一年:欧洲正陷于战争中。5月13日星期日,在葡萄牙中部的Serra do Aire的一个寂寂无名的地方,三个小童在参与弥撒圣祭后就到郊外放羊。他们去到依利亚㘭(Cova da Iria)的草地处。他们驱赶羊羣往小山幽上的较高之处。在那里,他们一面留意着羊羣,另一面又玩着一个他们所喜欢的游戏。中午到了。忽然,他们看见一个漂亮的女士。她站在一颗在他们面前的橡树上。她所发出的光芒把他们也覆盖着。

「女士,妳是从哪里来的啊?」

「我是从天上来的。」

圣母和路济亚的对话就这样开始了。

从五月到十月,圣母一共显现了六次。她要他们每天都念玫瑰经,又要他们做补赎。这个做补赎的要求给他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以至他们到处寻找做补赎的方法,以及利用所有在他们周围出现的、可让他们做小牺牲的机会。

玫瑰圣母

7月13日,当圣母第三次显现时,她要求把俄罗斯奉献于圣母无玷圣心──这三个贫农小童不懂得俄罗斯是什么──以及每个月的首星期六为做补赎而恭领圣体。圣母在这次显现中也说:「当你们念玫瑰经时,要在每端的结束时加念:吾主耶稣,请宽恕我们的罪过,助我们免于地狱永火;求祢把众人的灵魂,特别是那些最需要祢怜悯的灵魂,领到天国里去。」

10月13日,圣母最后一次显现时,她对他们说:「我是玫瑰圣母。我要人在这里兴建一间以我作为主保的小堂。」她第六次叫他们继续每天念玫瑰经。

第一间小堂在落成后不久就被一些无政府主义者摧毁了。他们也焚烧了那棵圣母站在其上显现的橡树。现今供奉着圣母像的小堂的位置就是当年这棵橡树之所在地。

圣母预告了的,太阳的奇迹在10月13日她再度显现时出现了。在场见证这个奇迹的约有七万从各方来到依利亚㘭的人,而且报章也有详细报导。在同一个月内,俄罗斯爆发了布尔什维克革命。

花地玛的讯息对所有基督徒来说都是一个警醒:要为人类的、包括自己的罪过而向上主做补赎,做克己,诵念玫瑰经,广传对圣母无玷圣心的敬礼,以及多为教宗祈祷。

圣施礼华在花地玛

1945年,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那一年,圣施礼华在葡萄牙图伊镇与路济亚修女第一次见面。

「路济亚修女,如果获得了这么多天主圣宠的你,和也获得这么多天主圣宠的我不忠心耿耿的话,我们或许不能进入天国!」

路济亚修女谦卑的回答是:「我也多次想到这个情况呢。」

1945年,圣施礼华分别在六月和九月再访葡萄牙。1946年2月5日,即他首次造访葡萄牙的一周年,主业团首批成员抵达葡萄牙科英布拉市,并在那里安放第一个位于葡萄牙的主业团中心的圣体柜。1948年十月,圣施礼华回到葡萄牙,在科英布拉逗留了数天,并且在该月十五日到花地玛圣母显现的地方祈祷。他在1949年3月又重回此地。

圣施礼华前往花地玛一共有十三次。

圣母教我们在每端玫瑰经的结束时加念的祷文是:

「吾主耶稣,请宽恕我们的罪过,助我们免于地狱永火;求祢把众人的灵魂,特别是那些最需要祢怜悯的灵魂,领到天国里去。」

天使教三牧童念的经文是:

「我的天主,我信、拜、望、爱祢。求祢宽恕那些不信、不拜、不望、不爱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