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杜丽封圣进展

天主忠僕欧阳杜丽封圣程序的第一阶段於2016年 10月24日在罗马结束,蔡浩伟主教总结杜丽的一生,形容她:恬静、安详、渴望忠诚。

於2016年10月24日,主业团监督蔡浩伟主教在罗马的圣十字大学主持天主忠僕欧阳杜丽封圣程序调查阶段的闭幕礼仪,监督致词时强调:「杜丽的临在散播著恬静与安详,同时也帮助其他人在追随主的路上忠贞不渝。」

(点击上方Flickr看更多照片)

监督也提及杜丽的「专业精神,她尊重并留意每个人的需要,就算在遇到不同的困难时,也依然如此,态度自然淡定。」监督接著说,「藉著杜丽对天主的信德、望德和爱德,人性的德行亦得以彰显。」

过去四年,杜丽(1914-2004)的生平、德行、和圣德的馨香一直是主业监督团法庭研究的内容,谘询了许多位的见證。所蒐集的资料,用来準备列圣品的陈述词(positio),纪录杜丽的生平和她的德行,陈述词将送致教廷封圣部及教宗,他们会进行研究,并对这位天主忠僕的圣德作出裁判。如果他们认可这份文件,教宗即会宣布杜丽已英勇的活出基督徒的德行。

当杜丽明白圣施礼华圣化日常生活的教导时,她已决定献身於家庭工作为职业。杜丽於1946年加入主业团,以卓越的专业能力、喜悦和慷慨的自我奉献,向许多年轻人和整个世界传递一个讯息:为爱天主和近人善尽职责的价值。

-----

杜丽於1914年1月11日生於西班牙莱昂省的Boca de Huergano。1940年,在找到家务管理的工作後,她迁居马德里,就在这段期间,她遇到圣施礼华。1946年起,接受主业团创办人的邀请,杜丽搬到罗马生活,直到过世。

杜丽於2004年1月10日逝世,她的遗体安置在主业团和平之后监督座堂(罗马),非常靠近主业团创办人圣施礼华以及他的继承人真福欧华陆主教的遗体。这样紧密的安排,反映出杜丽一生对教会托付予主业团使徒工作上的重要性。

於2012年6月18日,主业团监督蔡浩伟主教於罗马开启杜丽封圣的程序。在礼仪中,监督宣称:「我越来越深信,这位女士在教会和社会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不仅限於过去,也包括未来。天主召叫杜丽所做的工作,正如同圣母玛利亚为纳匝肋圣家所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