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决进发:向雅斯纳古拉朝圣

马克从没有见过他妻子玛大的脸.。尽管他双目失明,在脑海中他仍对琴斯托霍瓦圣母保持着清晰的记忆,马克凭着这记忆想像妻子的脸容。为庆祝六周年的结婚纪念,二人联决脚踏二人单车前往拜访琴斯托霍瓦圣母。

他们两人同是40岁,出生只相差12小时。马克思是个有名的物理治疗师,同时也是主业团的协助人。 他曾帮助好一些运动员从劳损伤患中恢复过来,其中也包括他的妻子。玛大经历了严重车祸,她把复康治疗交托给马克,现在他们两人一起工作。玛大拥有心理学的学位,也是一位身心性药物治疗专家。

夫妻二人同时对圣母有炽热的孝爱之情。马克的父母曾在共产统治时期,在家鄕Powisle协助建立琴斯托霍瓦圣母堂区。马克对当地常见到的圣母影像记忆犹新。

马克分别在两次意外丧失了他的视力。第一次当他还是四岁,在学校玩遊戏时受伤,当时医生说不能为他已脱落的视网膜作什麽补救。十七年後一个酒瓶木塞刚好击中他另一只眼,到21岁时他完全失明。马克清楚记得当天日子是1999年8月26日是琴斯托霍瓦圣母的庆日。

马克没有怨恨,他在生活中每一件的事情上见到天主的眷顾及圣母的帮助,他説:「天主给我更大的宠爱,及感恩天主让我在生命中遇上的人。」

在他们各自遇到意外前,马克和玛大都喜爱运动,马克喜欢踏单车而玛大喜欢骑马。他们结婚後买了一部双人单车,「卖给我们的夫妇说他们两人不能一起踏车,因为他们常常争执。但对我们来説,」玛大笑笑説:「这单车是很好的治疗工具。因为我们两人一起踏,不能各走各方向,我们必须连结於脚踏上及聆听对方。」

玛大现正是马克面向世界的眼睛,她会引领二人迈向三百公里旅程,前往雅斯纳古拉,向琴斯托霍瓦圣母祈求,恩赐他们获得孩子及其他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