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南德神父:一个为世界服务的使徒

若瑟玛利亚•何南德神父於1913年11月17日出生於马德里。他拥有工程、自然科学及神学叁个博士学位。他於1935年7月28日加入主业团,於1972年12月7日在巴塞隆拿安详离世。

他的司祭职务横跨欧洲多国:爱尔兰、英国、法国、德国、奥地利、瑞士、比利时、荷兰及西班牙。

他於1935年7月28日加入主业团,於1972年12月7日於巴塞隆拿安详离世。

何南德神父慷慨地回应了天主对他作了的确实的召叫,使他那以弥撒圣祭为中心的一生从此在使徒工作方面有丰硕的成果。他和主业团创办人圣施礼华同心合意,而圣施礼华对他亦充满信心。

他把上天赋予他的许多才能都用於为教会及为所有他认识的人服务。

他真诚的谦逊,非凡的诚意和坦率使他有著引人注目的魅力,但他总是把自己看作是众人的僕人。

何南德於1944年6月25日晋铎。晋铎後,圣施礼华特别委託他在西班牙各地发展主业团专为女性而做的使徒工作。在担任这项工作期间,他同时亦致力於他在西班牙全国各地所担任的,林林种种的其他牧民工作。

後来,他在另外几个欧洲国家执行他的司祭职务。

他非常慷慨地投身於他的专职工作和司祭职务,藉此圣化自己。他学会了几种不同语言,使自己适应於不同的环境之中,和坚毅地面对主业团在他所处的不同国家起步时遇上的各种困难。

他以极大的耐心和牺牲的精神忍受著各种各样的疾病,尤其是那最终的、持续了一年多的长期疾病。1972年圣母无原罪瞻礼前夕,当他正在祈祷的时候,天主宠召了他的灵魂。他的列品程序的教区阶段於2009年在马德里结束。自2011年起,他的遗体就被安放在西班牙巴塞隆拿的蒙塔莱格圣母教堂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