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母爱的专业工作

没有任何一间旅馆能提供的,是家务会员们犹如母亲,视受她们所照顾的人为个体并爱著他们。

多若缇(穿著白衣)与受训人员合影

1995年那年我17岁,整个暑假我与家务会员们一起在主业会的中心,提供餐饮服务(也就是为人所知的家务管理工作)。我工作的要求是很高的,而我一直都认为家务工作是低下无趣的,令人一点儿也提不起劲。因此我不禁自问:「这些女生这麽努力地工作著…为的是什麽呢?」

基督徒爱的革命

渥太华大学有著承诺改变世界的想法,1996年我在校时更觉得赞成要去建立更好的社会。我住在主业会瓦瑞德(Valrideau) 学生宿舍也是一个中心的附近。住在那里的主业会会员们是基督徒生活的了不起典範,从事著繁重的工作。我也希望能像她们一样:将丰富内在生活的喜乐,带到普遍思潮的沉重趋势中。

真基督徒爱的革命始於家庭已变得清晰可见,在家庭中--而主业会本身就是个家庭,我开始帮忙一些家务琐事,并注意到我在宿舍和自己家里的工作都带来了正面的影响。

一场国际性学生竞赛

我发觉我有成为主业会会员的圣召,不过缺少了一个要紧的因素。我祈祷、等待著天主为我釐清一切。

我在一个多伦多类似的中心霖可罗夫(Lyncroft)工作的夏天,工作人员都是家务会员。她们鼓舞人心、深具启发性的存在,填补了那个空缺,於是,我在1997年7月31日请求加入主业会,成为家务会员。

家务会员在主业会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她们是谁呢?

在加拿大Coteau-du-Lac的Soulanges餐饮管理中心的家务服务

家务会员有著我看过最迷人的双重角色。她们一方面接受家务专业「最先进」的训练,在食疗、烹调技术、管理趋势,还有室内设计;另一方面她们将自己的专业技能传递到她们的家中--主业会的中心--以母爱结合专业。家务会员为主业会其他的家人--独身会员、可结婚会员、独身在家会员--还有学生们、来访者带来条理秩序、平安和喜乐。

如同五星级的旅馆服务人员般,主业社团家务会员提供了物质上和有形的舒适性。不过,没有任何一间旅馆能提供的,是家务会员们犹如母亲,视受她们所照顾的人为个体并爱著他们。

理想成真

我们的愿景是更具野心的,我们希望在周遭世界去散佈藉著爱能改变生命的能力。我们自愿去教妈妈们有关营养和持家技巧。我们已在各大洲成立了烹饪和家务管理学校,我们请年轻女士们与我们一起工作、注重德行如同看重专业技术般。换句话说,我们期待去创造未来而不仅是提供供给。

洁思敏•辛格森(Josemine Singson)就读於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社会学系三年级,正好抓住了我们尝试去带来改变的这股热潮。她在霖可罗夫中心家务部工作的经验,就如她所写的:「那不是个我们装装样子的地方、疏离分隔於受我们服务的人;那是个家…『那些』和我一起工作的人,就如同是任何一位与我有血缘关係的亲人一般…」

我们已将基督伟大的理想目标作为自己的,将处在这受伤、破碎的人性中的所有人,带至一个属於天主儿女的家庭。现在这理想已成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