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贵的礼物

天主在我生命里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我,只是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我完全都没有发现而已。

Charlie(右一)和他公司的同事合照

天主在我生命里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我,只是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我完全都没有发现而已,到最后他给予我生命的意义。

我的外婆在我小时候,对我的信仰生活影响最大,尤其是当她每次在祈祷的时候,我的内心都会有个问号:「婆婆在自言自语说什么呢?」当时觉得这似乎是毫无意义,并且非常无用的行为,但是,深深烙印在我内心深处,并且在我外婆过世时,开始有了奇妙的变化,因为她的追思弥撒来了非常多人,把教堂挤的水泄不通!大家都很怀念她。当时我远在英国虽然无法参加丧礼,但是我对天主的向往已经开始萌芽。

到了大学时期,我认识了主业团的成员张睿显(Robert),他和我同在英国念书,可是却与我有许多相同的兴趣,例如说:吉他及信仰等。所以许多时间我们都会在一起讨论信仰及未来。在一次因缘巧合之下,Robert带我认识了主业团伦敦的中心(Netherhall House),让我感受到主业团就好像家一样的气氛,那种感受一定要亲身体验才能明白的。

Caption: Charlie和他的家人,在他的次子受洗日与本堂吴伟立神父合照,婴儿圣名为施礼华

但是真的认识天主的慈爱,以及所赐予我的恩宠,是在结婚后我无助地面临到许多困难,包括婚姻中夫妻之间的关系,还有与自己父母亲之间的关系,在那段时期,每天都难以入睡,感到非常痛苦。但是脑海里却浮现了圣母的影像,当时我知道圣母妈妈是我唯一的出路,而且在多年来,陪伴着我的主业团,更是指引我回家的明灯。

当时即知即行,除了透过告解圣事,以及不断地参与弥撒和祈祷,再加上回到主业团中心,跟弟兄们重新建立良好的关系,这就是使我重生的最大助力。

天主在我人生的路途中,不断地指引我,给予我记号,如今我回应了主业团的圣召,这是我一辈子最珍贵的礼物。

杜立瑀(Char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