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配额

我想写下来去年八月底,我们因透过瓜达露佩的转求而得到的帮助。

我们六岁的女儿在学校里经历着一段缺乏学习动力的阶段。我和妻子都很忧虑这件事。尽管她念的学校提供良好的天主教价值观,这是我们想要的,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她功课的退步,没达到预期的目标。起初,我们带她去看心理医生,想了解这种消极情绪的原因。几个月后,结果显示她在态度、性格等方面并没什么问题,来解释她为何缺乏兴趣。于是我们考虑到换一所学校。我们想要选一所同质、但较重视功课的学校,这样我的女儿比较容易适应类似的环境和朋友,就不会受到换学校的影响。我们找到唯一能提供我们这些条件的一所学校,可是要给她找一个名额是几乎不可能的,因为每个班级的学生比例已经超额了。教育委员会要求每班25名学生,那时班上已有32名学生,如果我们的女儿要进那一班,意思是有8个学生要离开那班,这是满困难的。无论如何,我们填写了学校的申请表格,等待董事会的核准。

面对这个非常不乐观的前景,妻子和我开始祈求瓜达露佩的代祷,如果这件事对她是好的话,让我的女儿进入那所学校吧!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每天都用瓜达露佩的祈祷卡祈祷。八月底,学校通知我们她被录取了。我们毫不怀疑,这是瓜达露佩的一个恩惠。现在,我的女儿看起来很开心、更有学习动力,而且已经有很多新朋友了。她也从未因换学校而抱怨过。

J.P.,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