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的讯息(2023年10月21日)

主业团监督请求为主教会议祈祷,并反思教会现实的某些方面。

罗马,2023年10月21日

我至亲爱的儿女:愿耶稣为我看顾我的女儿们和儿子们!

主教会议的举行现在成为一些媒体各种新闻和评论的主题,而这是合理的。除了我在上一篇讯息中已经邀请你们为这个教会活动祈祷之外,我现在想简要地建议大家默想一下教会神圣和人性现实的几个方面。

在考虑其他问题之前,我想先用我们父亲的话去回顾一下:「这就是教会的真谛,基督在我们之中,天主来到人世,为了救赎人类,用启示的方式召叫我们,用圣宠圣化我们,祂不断地助佑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奋斗。(《基督刚经过》,第131号)鉴于基督与教会的这种认同,我们可以理解圣西彼廉著名和强烈的肯定:「没有人能以天主作为父亲如果他不以教会作为母亲。」(《论天主教会的合一》,6)

教会就是基督,而我们男男女女也透过圣洗融入基督;在这种人性因素中,与如此多的圣德一起,也存在着许多人性弱点的表现。我们自己和他人的弱点,不应削弱我们宣扬「unam、santam、catholicam et apostolicam Ecclesiam(唯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的信德力量。

我们对主业团的热爱必然与我们对教会的热爱并存。我们的父亲以大公、普遍的意识告诉我们:「我的孩子们,我们不能只专注于主业团:我们首先并经常关注神圣的教会」(书信1951年9月14日,第27号)。

圣奥斯定说:「教会就是修和了的世界」(讲道96,第8号);也就是说,她是透过使世界与天主俢和而发展的。这是教会中每个人的伟大使徒使命,在无数机构和倡议的多元化中实现了奇妙的合一。使世界与天主修和需要为这个因分裂和战争而撕裂的世界带来和平,例如:当前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战争,以及最近发生在圣地的战争。让我们在请愿和平中与整个教会保持紧密团结,这当然也体现于我在10月5日在花地玛的祈祷中。具体来说,让我们慷慨地参与 在10 月 27 日教宗方济各呼吁的祈祷、守大斋和做补赎日。

并且不要忘记为当前关于主业团规章的研究祈祷,正如我在过去九月的讯息中请求你们所做的那样。

你们的父亲以他所有的温情去祝福你们。

康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