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的讯息(2022年7月20日)

探访了多个城市后,主业团监督强调了他在那些日子里所经历的其中一个喜乐的原因。

潘普洛纳Pamplona,2022年7月20日

我亲爱的孩子们:愿耶稣为我看顾我的女儿们和儿子们!

你们已经有机会去了解我过去几周旅程的许多细节。我想用以下的篇幅,简单地提一下在那些日子里我感到喜乐的众多原因之一。

在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语言和习俗,我们再次体验到在多元化中的合一,真是太好了。

主业团的合一 —— 作为对整个教会合一的参与 —— 是完全以圣体圣事为基础,并特别地表达在 --而且必须表达在-- 手足之情中。圣施礼华多么有力地激励我们:「你们要相亲相爱!」一种需要谅解、对每个人真诚的关怀、富于祈祷、充满服务精神的爱。一个必然地开放的,在使徒热忱中扩展的合一。

这一切都是天主的恩赐,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由于我们多次经历自己的局限,让我们毫不气馁地祈求圣母 —— 纯洁的爱之母 —— 去帮助我们对上主说:「祢舒展了我的心灵。」(咏119:32)

我也请求你们在八月中旬的日子里以祈祷去陪伴我,因为我将与你们在圣地的姐妹和兄弟们一起,而我亦会有在那些神圣地方祈祷的喜乐。

你们的父亲以他所有的温情去祝福你们,

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