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的波兰之旅

在6月21日(星期二),范康仁蒙席抵达波兰,他接受了几个家庭的欢迎。在6月22日,他获得了弗罗茨瓦夫(Wrocław) 宗座神学院的荣誉博士学位。


6月22日(星期三)

弗罗茨瓦夫(波兰)主教Józef Kupny主教主持了于上午 9 时在该市主教座堂举行的弥撒。范康仁蒙席是其中一个共祭者。弗罗茨瓦夫大学的学术权威和众多信徒参加了该圣祭。

在讲道中,Damian Bryl主教(弗罗茨瓦夫附近小镇Kalisz 的主教)谈到了那些忠实宣讲天主圣言的人所结出的果实。他提到了范康仁蒙席发表的关于当今世界所面临挑战的著作中的分析。他指出:主业团监督并没有批判性地面对这些问题,而是试图找出人们今天所关注的基本问题,并寻找方法去让他们对福音的光芒敞开自己的心扉。

弥撒后,在附近的宗座神学院举行了授予荣誉博士学位的学术仪式。在校长Włodzimierz Wołyniec教授对学术界的正式欢迎和laudatio(对候选人的传统赞美词)之后,学院当局向主业团监督颁发了荣誉衔头。

该学院的荣誉博士包括:若瑟·拉辛格枢机、Gerhard Muller枢机和其他著名的神学家。范康仁蒙席在他的发言中强调,在寻求将基督置于其反思中心的神学中,需要有一套适当的哲学。在这里特别重要的是「位格 (person)」和「存有 (act of being)」的概念,好使有关于基督的现实的相继教条定义成为可能的。他也强调,神学家的工作是在教会的信仰范围内进行的,而因此需要与教会的训导当局共融,为以服务于教会的救赎使命。他还指出了今天在后基督徒文化中努力传扬基督讯息的真理所面临的特殊挑战。

颁授仪式结束后,监督前往波兹南 (Poznan),在莱格尼察 (Legnica) 的圣风信子 (St. Hyacinth) 圣殿中祈祷;在2013 年,圣座承认了在这里发生了的一个圣体奇迹。在至圣圣体前作了一段个人祈祷后,他向一群信徒致意。本堂司铎Andrzej Ziombra神父向他讲述了圣体奇迹为他的堂区带来了的属灵成果。他还为他的堂区由圣施礼华精神所滋养的培育活动而感到喜悦和作出充心感谢。

随后,行程继续前往波兹南附近的一个主业团中心:Solek,监督将在那里停留几天。


在6月25日,监督将在华沙为圣施礼华庆日举行感恩祭。在该日期之前后,他将与监督团的信徒和朋友们会面。

他也将在Stefan Wyszynski枢机的墓前祈祷,Wyszynski枢机于2021年9月被宣为真福,在冷战和共产主义统治期间,他在维护教会和国家方面扮演了决定性的角色。

此外,他还将会拜访主教团的主席Stanislaw Gadecki总主教。

他到访的一些照片:

抵达弗罗茨瓦夫。
华沙天主眷顾堂(Church of Divine Providence),监督将于6月25日(星期六)上午 10时为圣施礼华庆日举行感恩祭。